close

If 在我眼裡,忽然變成一個有點可怕的字……

科學家發現,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8%的速度逐年消失!
2040年,北極的夏天將會是不見冰影的汪洋!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僅剩2萬多隻北極熊將無家可歸!
讓《企鵝寶貝》(March of the Penguins)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連續2年榮獲奧斯卡獎的國家地理影業公司與派拉蒙影業公司攜手合作,推出全新的北極冒險故事:《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Arctic Tale)。耗時15年拍攝,由800多個小時的紀實影像中,創造出82分鐘的感人電影,用最貼近的方式,呈現了北極世界中可愛的動物,以及令人驚豔的大自然奇景。《極地熊寶貝》透過北極熊的觀點詮釋母愛的偉大,並見證日益嚴重的生態浩劫。

以上為宣傳文句
--
因為可愛的熊寶寶,讓我很衝動的預購了……(結果也沒有拿到熊寶寶,嗚……)
想看熊寶寶請點這裡

趕在電影下檔前去看了這部片,坐在電影院裡,看著影像以及人為的配音,基本上,我從不認為人類能精準的預測動物的行為與情緒,所以對配音略為感冒,但看看身邊的小朋友們,卻又發現配音其實增色不少,讓他們能順利融入影片中。

這部片沒有劇情,只有一連串的行為,而這些行為的目的只有一個—為生存。

這種間我看著剪接的影片一直在想:所以這是真的嗎?全球暖化是真的嗎?(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大罵:你是腦殘嗎?全世界都在呼籲了你感覺不到嗎?)((但我就是想想嘛……))

如果你看過V怪客你會明白所謂政府的箝制;
如果你看過die hard4.0也許你會記得片裡宅男所謂的「媒體是用來散播恐懼」;
如果你看過
麥克‧克萊頓的《恐懼之邦》,相信你會更瞭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不是因為題材相近而被我拿來比較,而是因為麥克‧克萊頓寫這本書時所引用的數據,全都是有出處的,他以寫論文的態度寫這本書)

沒看過麥克‧克萊頓的《恐懼之邦》?請點這裡

走出電影院時,我把我的疑惑推給子不語先生,他給了我一個我認為很好,也無可反駁的答案:

有些事情,在你知道真相時已經為時已晚,特別是環保相關議題,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即便你不知道真偽,你還是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做到能做的,
因為……我們都不想「為時已晚」。

回來之後,我在網路上隨意瀏覽,發現這是當紅議題,也有許多人跟我有同樣的疑問,正巧,我的信箱裡躺著一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偉文先生的文章,與我的問題和子不語的答案不謀而合,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地球暖化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嗎?

最後,希望大家心中已有定論,然後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私心給大家看一篇文章誰偷吃了北極熊的冰棒
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因為他跟極地熊寶貝這部電影有合作,文字很有意思(其實是自己喜歡五月天 )((毆飛)),重點不是商品,重點是裡頭的概念和底下的幾篇連結文章。

片末的 If 還印在我的腦海裡,你希望未來的世界是哪一種 If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