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寒冷的環境需要笑忘,才能出頭天。

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新歌飆唱會,雖然買專輯就送門票,但是,在資格考前一個週末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彷彿不是個明智的決定,畢竟,參加演唱會是很耗體力的事,而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不jump到最後一刻,還叫五月天的演唱會嗎?
(題外話:本所規定要先通過資格考才能提論文題目,而資格考一年舉辦兩次,上、下學期各一次,如果上學期沒通過,下學期(大概5月)才能再考。提出論文題目後三個月才能申請論文口試,也就是說,想要兩年畢業的人,如果上學期沒考過,你就放棄這個夢想吧!因為延畢延定了!)

儘管心裡猶豫,預購倒是很果決,拿到專輯前幾乎時時刻刻收mail,期盼看到出貨通知,翻開月曆發現12/13是星期六,星期六我要打工,於是,猶豫的事情又多一件了:打工要請
假嗎?幸好12/14加場,但弔詭的事情來了,我是首批預購的fan,所以,票是12/13的……

感謝五迷願意跟我換票,於是我飄飄然地開始跟心裡的天平激戰:去?不去?資格考?……然後發現了更殘酷的事實:我只有一個人,我不敢自己去……
(感謝辦公室的好夥伴解決了這個問題,也讓我決定要衝了,哈)

這是我看過人最少的五月天演唱會了~在前一天不停的看五版,看到12/13人爆多,著實非常擔心呀!還一直思索是不是應該早一點去排隊,幸好,我有一個冷靜的夥伴,哈!最後還是從容的進場。而天氣也從早上的大雨,變成點點滴滴。

以下只記talking的部分,歌單的話……我實在記不住……

開場180秒的煙火秀真是太猛了!因為我離延伸舞台大概只有3公尺(近到怪獸彈吉他的手指頭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媽呀!跟以前看米粒人的感覺超不同的!連之前抽到搖滾區的票都沒有這次近呀!),士杰(應該是吧?)在開場之前還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把手放在舞台邊緣,開始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煙火砲根本是直接擦過我們的臉頰再飛上天際的!整個地都在震動!
(阿信之前曾說開場會跟以往不一樣,猜的到的話,五月天其他四個人的頭剁下來,我看,這下是保住了,目前還沒聽說有人猜中的)

阿信:……今年真是充滿風雨、充滿動盪、不安的日子,不過沒關係,因為今年要過完了(笑)……五月天要送你們一個禮物,聖誕快樂!
(背後由18萬張唱片架起來的金字塔舞台忽然變成一個超大耶誕樹,當然也要感謝BenQ,滿滿的LCD呀!)
阿信:這樣好了,我知道今天很多人沒辦法來,開放30秒,讓大家照起來,送給今天沒辦法來的朋友。

於是,My Dear Friends,我要把這棵聖誕樹送給你們!

我用手機拍的,所以,只有200萬畫素,大家不要苛責我,因為我是好寶寶啊!演唱會怎麼能帶相機呢?要尊重智慧財產權唷!不要像有些人從頭拍到尾,聽到喜歡的橋段還錄影,這是怎樣?!
(遇到身邊有這種人,我都會拿螢光棒在他的鏡頭前揮來揮去,最好是你這樣拍回去能看,哼!)

只是我說阿信你的30秒也太快了吧!我按快門的時候就聽到你說:「好了,不能拍了,還沒拍的人是你動作太慢」,我覺得我拉開包包-->拿出手機-->選到相機選項-->舉手按快門這些動作一氣呵成ㄟ,我都不知道還要開相機的人怎麼辦了……

阿信:昨天有來的請舉手,第一次來看五月天的請舉手,今天的人大概是昨天的一半,我們上台之前,公司的人有好好的把我們告誡一番,要我們一定要好好唱,因為14號來的人有兩種:一種是觀望了很久,終於買了專輯來看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這種人,五月天不敢得罪!那另外還有一種人,就是買了13號了,看到14號加開一場,又多買了一張的,這種人,五月天不是不敢得罪,五月天是不想得罪。
我說,阿信啊~網友們說你講話像在跟女朋友講話不是沒有原因的,幾句話哄的歌迷心花怒放的!

阿信:昨天說過,但今天還要再說一遍,我們從2001年開始到……將近8年後我們又回到中山足球場來開演唱會……有人說五月天變了,但是,絕對相信!我絕對相信!如果大家看得到五月天的話,看得到五月天的心的話,五月天不變的有更多,我一直覺得追求排行榜是種很荒謬的事,如果要拿錢買榜的話,五月天寧願……(這裡我忘了),就像是媽媽織毛衣給自己的孩子,會求這是第一名的毛衣嗎?還是求這是最溫暖的毛衣?五月天也是,五月天做音樂,是希望給你們感動,希望把這份感動送給大家。
下面接著唱「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天啊!我都要哭了,喜歡五月天是大二的事了,但是接觸他們,是國中就開始了,因為我有一個在他們還是地下樂團時就很愛他們的好朋友,總是告訴我五月天的事,看得到五月天在P2的版,我的金色大街,也是當初她給我的。
(這段故事,我們之後再說,現在,鏡頭拉回來)
上大學之前,對一個喜歡看書的孩子來說,人生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考上大學,我嚮往更大的圖書館,更自由的看書時間;上了大學之後,卻忽然發現自己沒有了班導師,也喪失了方向,I lost my way, but still on the way.聽到這樣明確的堅定,像是得到了鼓舞一般,如果我也這麼單純的堅持著,將來也會得到我要的吧!一步一步的,雖然不知道前面等著的是什麼,但是就走吧~

接著,今天的嘉賓──林宥嘉(頭戴毛帽,身穿外套)出場了。

阿信:你的保暖措施好像比昨天好(聽說13號的嘉賓──盧廣仲還是穿著招牌短褲),哈哈哈,快笑翻我了……
宥嘉:嗯,這是我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阿信:那你以前說喜歡五月天都是假的囉?
宥嘉:不是啦,以前沒有看過,我是進演藝圈後才開始看演唱會的,所以這是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阿信:歡迎你!

接著一起合唱透露,我只能說……我真是嘆為觀止!
結束後……
阿信:(手按yoga肩膀)五月天的五個大哥哥都覺得……你壓抑太久了XD
yoga真的超投入的,完全大解放啊!嚇傻我了,雖然看到台上五位大叔嚇傻也是滿有趣的,但是,我很少看到這麼high的嘉賓,真的!
(後來瑪莎有小婊了一下這段)

瑪莎:你們嗨不嗨啊?
台下:嗨(有點虛弱)
瑪莎:騙人!你知道我看目前為止最嗨的是誰嗎?是宥嘉!他早上不是這個樣子的,早上我們採排的時候,他都是(瑪莎這時縮肩膀、嘟嘴)「怪獸哥好、石頭哥好」,不是這個樣子的,我們要比宥嘉更嗨好不好?
台下:好(超大聲)

宥嘉第二首歌,我以為他會唱自己的歌,唱歌前有段talking

阿信:接下來我們要去換衣服,那舞台交給你囉!唱有感情的歌,好嗎?(離開)
宥嘉:我跟你們一樣,在有一段時期,聽五月天的歌是一種……必需,所以,帶來一首……
有你的將來。
我真的是完全改觀呀!好好聽喔!以前他在星光X道參加比賽的時候,我還一直想說,為什麼這個人唱歌咬字都不清楚,還可以得第一名啊?現在我要我說錯了,真的!快歌嗨,慢歌超有感情,高音通通唱上去,完美到一個不行呀!真不是普通的讚!

接下來就是「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倒」登場……

事由:開始介紹樂團裡的人,介紹到冠佑時
台下:出來!出來!出來!
(冠佑離開鼓,走到台前)
不免俗的大家要婊他一下
某人(我忘了是誰):你又要問大家是不是值回票價嗎?(事由:之前有場演唱會,不知道冠佑怎麼回事,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居然問大家是不是值回票價)
冠佑:不會啦!問過了就不會再問了。
(一陣talking)下了墓仔埔也敢去的節奏,冠佑拿著mic,只好硬著頭皮唱了,最後,繞著延伸舞台跑了起來,台下當然也很捧場的歡呼,就在最後一個轉彎處,冠佑忽然不見了!麥克風發出怪聲,然後,冠佑走回台上。
瑪莎:你是怎樣?難得出去一趟,阿怎麼就跌倒了?
冠佑:不是啊,我想說舞台放著也是放著,不然出去跑一下好了。
阿信:你是要發揮客家人的精神嗎?
怪獸:你知道這像什麼嗎?這就像第九棒,以為自己打了全壘打,就慢慢的跑回本壘,結果在三壘跌倒一樣,而且,還是滑壘的跌倒。

(這時候大螢幕鏡頭帶到張泰山,泰山笑得超開懷的)
我只能說,我笑到快要岔氣了,雖然很好笑,但是跌倒真的太可怕了!冠佑保重啊!
阿信:冠佑你知道嗎?出了這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嘛,上了那麼多節目,人家問我青春是什麼,我從來沒有認真答過,今天我終於知道,感謝你給我們最佳示範,「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倒!」
大家給冠佑掌聲鼓勵好嗎?
你們知道嗎?我一直覺得,冠佑是五月天裡最不可或缺的團員,因為他啊,每次表演的時候,不管再怎麼瘋狂、再怎麼用力,他的頭髮啊,都還是一樣,不動如山啊!今天,我又再次見識到了這個世界的第九大奇蹟,冠佑的頭髮,就算跌倒,也還是一樣!大家再給冠佑掌聲鼓勵……

笑到岔氣again~
阿信:好了,不用太多,因為接下來是我,大家好,我是主唱阿信。(台下一陣尖叫)
呴……主唱真的都自肥ㄟ,雖然我也是有叫啦……

阿信:以前,總是希望沒有上課鐘,現在,沒有了上課鐘,下課鐘卻也沒有了……
聽到真的有莫名的感傷呀……有種青春在眼前流逝而過的感覺呀……

為了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先打到這裡開放,剩下的之後再繼續打,因為我累了……
預告:還有怪獸跟阿信的talking,以及感謝名單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