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是華人的大節日,對有著「家族」的我而言,這是段與長輩social以及當晚輩玩偶的節日。

農曆新年,不意外地在好幾個月前就計畫要回外婆家,也如往常地被賦予尋找旅遊地的任務,也不負眾望的爭吵了幾回,狠話也一如以往的聽了幾次,終於!到了回外婆家的日子。

平常其實沒有機會回去的,因為現代人忙碌的緣故。
基於我「親善」的特質,所以心裡其實很清楚,長輩很期待我回去。除了想看看很久沒見到的外孫女,是不是還是因為「拉不動冰箱門」而纖瘦外;也有一部份是因為我的出現,代表將有一段旅遊,而節儉的老人家們,除了參加同學會有機會旅遊外,就剩下女兒帶著半子回家的這時候,有機會出遊,而我這個外孫女,會是最佳導遊!


晚輩們也期待著我,我懂的,因為我是大冰箱,而他們是小磁鐵,我的出現,表示有人能讓他們附著,有人會給他們講故事,有人會陪他們玩遊戲。


講到這些事實上是帶著心酸的,心酸著老人家的小小期待,心酸著部分人的視而不見,心酸著我的距離遙遠;但同時也慶幸著,慶幸著無須每日面對老人家的嘮叨,慶幸著不必承受小孩每天的喧鬧,慶幸著我的距離遙遠。


人總是過猶不及,要求又難以滿足,對吧?

過農曆新年,不免俗一定要到廟裡走走,今年捨棄人山人海的北港朝天宮,只到附近的廟宇走走,拜完後,想說到新聞大肆報導的「全台灣最好野的土地公廟」走走,不過當我們在大太陽下靠近廟方停車場,發現距離還有至少2公里,就開始讓車車排隊時,就決定走人了。阿公說的好!我們要讓去年有借發財金的人趕緊還一還,我們這種沒有急迫必要的,不如改天再找機會好了……
說到這裡,來看看極像在泰國的照片一張~
IMG_0569.JPG
看到後面金光閃閃的大佛了嗎?呼呼~不好意思!出國沒有告訴大家呀……

帶阿公阿嬤坐上火紅的高鐵,南下高雄。以下用照片說明好了~
IMG_0603.JPG
這張照片阿公超喜歡!說車頭拍得很漂亮。

IMG_0612.JPG
來到鼓山渡輪站搭渡輪去旗津,陳菊娃娃跟陳菊幾乎一模一樣耶!好可愛喔!

IMG_0617.JPG
這是我們搭的「旗鼓一號」,特地拍下來,上面「NO SMOKING」的標語好有美國風喔!

旗津有好多海產類的東西可以吃,買到我愛的小卷片,超開心的呀!

以下是阿公的果園,因為阿公今年種出漂亮的橘子,加上我之前答應他,我會幫他拍照,所以,過年時我們也前往果園去拍照,貼出來讓大家一起看看,體會一下農人的辛苦呀!
IMG_0578.JPG
大家一定不懂幹嘛貼這張,因為這棵香蕉樹一「莖」長出了3「枇」(我不知道怎麼說這兩個字的中文),聽說之前是5枇,對蕉農來說這很了不起!因為一莖要撐住這麼多又這麼重的香蕉是很不容易的事。(大家如果還是不懂,其實這就是,香蕉樹的一根莖一分為三,每個下面都是一串累累的香蕉,就是這樣)
不過,我拍的角度不是很好,大家可能看不出來,但我阿公臉上可是滿臉驕傲呦!(默默聽說這種情況可是足以上地方報紙的呢!好吧!阿公~你金厲害!

IMG_0592.JPG
阿公種的橘子,成串成串,像極掛在樹上閃亮亮的黃寶石一般,你們可是阿公的驕傲呀!

最後放一張大家覺得很怪又像垃圾的東西,那就是—「牛糞」!!!
是的!阿公為了讓橘子長的好,不用化學肥料,秉持著「天然ㄟ尚好」的原則,跟養牛戶買了許多牛糞回來灌溉,讓大家「瞻仰」一下這群「牛糞」的「遺容」……因為我拍完之後,阿公要把他們灑到新整理好的地啦~
IMG_0596.JPG
養牛戶提供的牛糞……

新年遊到此為止,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