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啊。這是看完的吶喊~~~
整部片不時看到電流滋滋滋,賀爾蒙到處亂竄的情況,當然,演員們也都帶著法國人獨特地優雅,我就不懂,為什麼他們舉手投足都像一道道完美的弧線,極其優美呢?

★全世界的青少年都是一樣的!

標題應該說—全世界的死小孩都是一樣的!
1. 以為全世界繞著他轉
2. 不想被管,出了事情又無法承擔
3. 自作聰明,以為自己懂了全世界
以上在劇中會一次又一次的為大家呈現~當然啦!如果只是這樣,這部戲也太「面目可憎」,誰會去看呢?所以,專屬青少年的「維特的煩惱」也在整部戲裡時不時地上演,讓我在戲院裡一直在想「嘴都要親爛了怎麼還有啊?!」這樣。

★母女的羈絆大概恆久不變!

親子關係一向都是複雜又令人頭痛的課題,在諮商中,諮商師也常會花時間探究你的原生家庭,而親子關係中,母女大概是羈絆,父子大概是崇拜,而天下所有孩子都會有段時間跟父母卯上對著幹!

這部戲也不例外,有很多母女之間的衝突:希望孩子有良好的生活型態,自己卻無法做到而被孩子嗆,真是小的尖銳,老的無奈;宣揚女男平等,女性也可以擁有開放的性關係,卻無法面對女兒「可能」擁有性關係的矛盾,充分地描寫出握緊了怕碎、放鬆了怕飛,孩子想出逃、父母卻不想放手的種種親子現象。

★情人總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媽媽總是愛孩子勝過愛男人

因為不瞭解而在一起,因為瞭解而分開;身為母親,身邊的男人在怎麼優秀、再怎麼有魅力,跟孩子的問題有衝突時,孩子還是第一!

★男人爛就是爛,「你愛我的話就……」說穿了不過是愛他自己

這個部分,主要是針對劇中的某個男角色,眾多男性朋友可以不用自己拉椅子,得到以下心得:

1. 相信自己趨吉避凶的直覺而不是感覺,主控權是可以抓在自己手上的
2. 男人床上的言語是不可信的
3. 無法善待EX的人都只善待自己

這篇又拖了很久(開始寫的時候是2010年10月21日,現在都2011了,世界末日都要來了……),拖到電影都下檔了……還好二輪還沒上(應該還沒吧?!),記憶大概只剩下這些,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最後補張圖(蘇菲瑪索好正!)

IMG0018A.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