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漸長,亦發懷念起求學階段的友誼,國小直接、國中我是自閉兒所以沒心得精粹,高中瘋狂,大學……只能說撿到寶了!

我大學是很典型「適應不良」的版本,不懂寫報告、考試為什麼要「起承轉合」,直接「一、二、三、四,得證!」不是比較乾脆也省筆墨、愛地球嗎?

不懂說話為什麼要拐彎抹角,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這樣很難嗎?

不懂既然開會,事情卻要「會後私下喬」,直接在會議上發表意見,然後決定,這樣不好嗎?

後悔嗎?為什麼不重考?為什麼不轉系?這些問題我問過自己不下百次,國中時知我甚詳的老師也跟我說過:「你不是適應不良,你其實應該適應得很好,只是三年理組的訓練讓你的邏輯變了罷了!」

是的!我知道我本身有很強烈的文組特質,理論上應該適應良好,但追根究柢,我只是不想適應。

我,不想變得世故、心機、鄉愿。

不想為了一點點的私利就不惜傷害別人,最後再說一句「我只是用盡辦法讓事情朝我要的方向進行而已」,辦法誰沒有?不用只是厚道而已,當其他人都瞎了或是笨蛋嗎?

不想隨口胡言亂語,傷害了別人才說「我只是講話直」,親愛的!這不是講話直,這是rough,為了滿足自我而不顧他人感受,一點也不體貼的表徵。

但這樣適應不良的版本我,卻有撿到寶的幾個「其他版本」,跟我一起哼哼罵罵,渡過這混亂的四年,延續到現在的流浪~

-------以上是廢話前言,正文從以下開始(認真看到這裡的孩子應該想打我)------

今天這篇文章,是其他版本中的L。(哇!名字取得好果然不一樣!跟死亡筆記本裡的L一樣神,哈!)

這個孩子是個重砲手!轟轟轟的炸出她的想法、進攻是解決問題的首要策略!(當然,也造就了系上某老師對她的怨念,不過這是後話,這裡不敘)

這種策略當然,想當然爾,會撞的遍體鱗傷,但她的眼神倒是一樣堅定,讓我忍不住想為她上一堆治療術與BUFF,然後再推她出去撞(噗)

也因為時局使然,我們都必須為未來尋找其他的出路,而她,有個上帝恩賜的禮物——繪圖。

(我大一出隊帶小朋友的時候,有一堂玉山動植物的課程,這孩子花一下午,用一隻水彩筆&一本玉山動植物圖鑑,幫我搞定了我的教具,每一隻都栩栩如生!除了「神!」,我不知道還能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那夢幻的下午……)

她花了三年的時間在美國追求夢想,每一年她也都給我們準備一份能結合她的學習、讓我們不會忘記她的禮物——年曆。

今年是第三年,是畢製的一年,所以她沒辦法回台跨年,這份包裹,倒同想念,愈發沈重。

親愛的,在國外希望你一切都好!

歲末年終,忽然好想你!

如果你有這樣的朋友,也許,你也可以給她(他)寄份明年的年曆,也給在異鄉的L小姐一點支持。

最後補張圖(囧 我拍歪了)

IMG_2016.JPG  

更多的L小姐:http://www.allmyfairytales.com/index.php(網站是N6Y做的,感謝他友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