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為了維持好心情,避免被纏住(痾,「快速脫身」這個技能我還沒點滿),我一直沒看「犀利人妻」這部戲,但禁不住身邊的沸沸揚揚,被好奇心殺死的我還是找了最近的一集來看。

★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千古至理名言!其道理我想也不用多說了!

更奇怪的是,很多時候明明就是男人爛(一句話得罪地球上另一半的人類),攪和在一起的卻都是女人,我也就不說班對(學長學妹對)搞到一個班(系)分崩離析之類的陳倉爛事了~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經歷過才對。

★ 這公公人真好!

照理說,胳臂兒都向內彎的,以我的聽聞來說(道德魔人或正義魔人拜託不要戰我,我只是就我自己聽聞過的經驗而言),婆婆的反應才正常!雖然說我也聽過有些家庭的公公反應如同劇中,但是最終都是被婆婆壓過而默不作聲,或反過來怪兒媳婦的。

至於劇中小姑的反應暫且不計,因為安真(隋棠飾)跟瑞萱(胡盈禎飾)的關係還包含了同學,變數比較大。小姑一般來說是會跟婆婆連成一氣的才對……

★ 現在女生都這麼悍嗎?

才看十分鐘,這是我一直在心窩泛起的心得!「哇!要是現在女生都得這麼悍,我大概活不下去了……」,劇裡每個人都嘶牙裂嘴、大聲嘶吼、斜眼瞪視,太恐怖了!

★ 安真(隋棠飾)真是太能忍了!

想當初我也想在某人面前裝沒事,眼神一接觸,那真是未語淚先流啊!立刻就被某人察覺「我的察覺」,真是太遜了!看看人家謝安真!

不過說實話,求全、忍、包容的確是成就「愛」的要素,但適時的抽身與清醒,也是作為一個現代女子所必要的啊!

以上四個心得,另外,有個特別想提的,是Oliver去世,薇恩(朱芯儀飾)打電話給瑞凡(溫昇豪飾)的這段,不知道為什麼,這段一開始我腦海裡浮現的是「貓是薇恩殺的吧」這樣類似驚悚劇或推理據的想法……,這整段讓我覺得真是好典型的男女反應呀!

其實說到底,薇恩打電話是為了得到瑞凡的安慰,但瑞凡的反應跟大多數男生是一樣的:我開完會再去找你。男人啊,真的無法多工處理,當他處於工作狀態時,很難切換到戀愛狀態。

喔!還有,對單身者(這裡指心理狀態)而言,寵物去世是很嚴重的事情!常常會讓人覺得世界毀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 後記 ═

好凌亂的一篇,但是文獻查找真的好心煩啊啊啊啊阿!!!!為什麼不能有人查好,然後我只要看呢?(做夢去吧你!被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