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季沒追日劇,這季卻有兩部續集讓我很期待,一是BOSS 2,二是仁醫2。

第一話  劇情大綱

兩年前辦了大案,所以野立升了官(BOSS:拿我們的功勞升官你還敢講! 野立:你們的功勞就是我的功勞。)。

至於兩年前的最後發生了什麼事呢?

BOSS出國前夕,高倉跑了,警視廳那傢伙被做掉了(關於這兩人請參考第一季最後一集),國家公安委員長是下個目標,所以BOSS和對策室的大家被叫到現場,木元清查現場時發現定時炸彈,於是她拆炸彈,其他人疏散人群,BOSS苦勸國家公安委員長離開,國家公安委員長不聽硬要上台。

咻咻兩槍,國家公安委員長中彈,BOSS護人,其他人抓人,木元發現炸彈連接的是少女漫畫,於是被耍了一場空,人還受傷,身在組織就要有所交代。

結果,對策室解散,BOSS去美國,事件最大負責人是木元,因為她沒發現炸彈是幌子。

以上,都由野立來為各位細說從頭,只不過觀眾是兩個咩,地點在卡拉OK。

場景一換換到BOSS回國,野立去她家叫她,這裡都跟第一季開頭一樣,只不過這季BOSS身邊有個指揮交通偶(<--- 「他」會動歐!),而野立接獲投訴,說有個「大個子的女人」作怪!XDDDDD

基於野立君認為「你們的功勞就是我的功勞」,於是他要重建對策室,命令一下,眾人回歸,可喜可賀!

BOSS一聲「有事件啦」,告訴大家這次被害人是因精神喪失獲判無罪的犯罪者,被刺死在陽台,之後又陸續有人領便當,眾人除了「怪蜀叔癖好」毫無頭緒,之後抽絲剝繭,BOSS發現對方在模仿她,想做她會做的事,也發現查案沒進展是因為對策室有內奸,然後,請等第二話。

 

═ ═ ═ 心得 ═ ═ ═

★ 邊框超有梗

這季的LOGO變成玫瑰金色的手銬(但片頭怎麼沒換?),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戲的時候就多注意了邊框幾下,發現邊框超有梗的!特別是介紹眾人接獲調職令的時候,完全符合每個人的狀態呀!

★ 人員熟悉中帶點新意,歡樂得不得了

花形還是一副好欺負樣,調到派出所教化太妹,配槍跟帽子還被太妹拿走,玩起「來呀~ 你追不到我」的遊戲。

岩井也繼續他抓犯人時,看到犯人很帥,就會「親一下 VS 坐牢,兜機?」的狀態。

山村則繼續邊塗抹生髮秘方,邊掉包包、袋子、嫌犯的生活。

新意則是片桐成了神槍手!彈無虛發,邊打靶還邊說「來打個2011發吧!」。

★ 天下惡搞何其多

基本上我幾乎從頭笑到尾,稍微記錄一下好了

→ 玲子結婚辭職

玲子(吉瀨姊姊怎麼一直都這麼正?!喔,我要暈倒了~)要結婚,跟BOSS爭鋒相對還大秀鑽戒,最後一句「我要去當『鋼之女』了」,我只能說編劇台詞直接這樣寫真是太惡搞了!野立還跟人家說要談婚外情或是要離婚記得找他談談(暈)

→ 岩井接獲調職令

岩井接獲調職令的時候,調職令被貼在屁股上,真是太惡搞了呀!!!!我整個笑翻了~

→ PI家族現身

真是人不輕狂往少年啊!野立為了把妹,秀了BOSS帶卡通頭套的照片,BOSS是PIPA、野立是PIPO、森岡是PIPI,原本以為只是這段搞笑,沒想到後來森岡居然出現了,三個人還來一段「立正之後敬禮」,真是太好笑了!

★ 日本情色文化真的很流行

被害人鬼塚去過COSPLAY店,花形跟片桐去查案,店主說鬼塚是常客,他們有各種COSPLAY,像是泳裝……,沒想到片桐說「請問,你剛剛說的泳裝,是學生泳裝嗎?」,歐不!片桐你怎麼了?!沒想到酷哥原來不是無動於衷,而是情有獨鍾啊啊啊啊!

★ 兩大正妹戲份超少

當初看到原班人馬續演的消息超開心的!沒想到第一話裡,吉瀨正姊就結婚辭職了,換了釋由美子上陣(話說最後釋由美子出現我根本認不出是她,好好的一個女孩子幹嘛整成這樣,想當初我看秘密花園的時候超喜歡她的!覺得她好漂亮的說)。

戶田就開頭跟結尾出現,片尾居然還沒有她?!雖然說第二話的預告有,但若是她就出現個一兩集,我還是很失望!畢竟,這跟原先「原班人馬續演」的期待不同嘛!

★ Twitter在日本超流行

Twitter在日本很紅,從這次日本大地震就可以看出來,沒想到編劇也寫進來了,岩井知道片桐有twitter後,要山村教他,還立刻發「示愛」訊息真是笑倒我了!

 

呼~亂七八糟打一大堆,還是很期待第二話,希望戶田正妹的戲份多一點,哈!其實精神喪失判無罪的事情是很值得探討的,編劇寫這梗想必是希望引起大家思考,無奈看到第二季的興奮感太重,整集又極度歡樂,所以我現在情緒處於無法靜止下來的狀態,只好跟編劇說聲sorry,那深度的心得我們以後再說蛤~(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