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的禮拜三,我去參加了一場試片會(這麼久以前的事你現在才寫!未免也太懶散了!),這部片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從來沒想過我會參加這種活動,痾,我是說,參加跟九把刀相關的活動,畢竟電影首映或試片會我其實很愛,所以,還是還記錄一下;另一方面是,我怕我太早寫會破梗。
謎之聲:看過小說不就會知道劇情嗎? 噓~ 這種事情不要跟我計較!(怒) 

關於九把刀,我不認識(廢話?!);關於九把刀的作品,我不熟,因為我總共只看過他的三本書:《樓下的房客》、《殺手,流離尋岸的花》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讓我在參加試片會的時候很心虛,因為現場明顯大都是九把刀的fans,還有人對書中的劇情如數家珍,少了哪一段都記得一清二楚,我對我的記憶力有信心,但是遇上這群記細節的朋友我實在是完全沒有自信……

試片時坐我隔壁的美眉,在拍完大合照之後,還央求我替她和九把刀合照,只見她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攔住正與人對話的九把刀,這種衝勁我只能說我自嘆弗如。

那到底為什麼要報名參加試片會?嗯……這是個好問題!我只能說,衝動是魔鬼,而我被一支預告片引起了衝動。

哪一支預告片? 就是底下這一支。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已經皺著眉頭,看完之後我只能像孟克那幅〈吶喊〉一般,捧著臉頰吶喊:「這不是我心目中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順便留下一個「男生真的會這樣一群人一起打手槍嗎?」的疑問,這對唸了六年女校的我說真的……嗯……難以理解。

雖然因為我看的第一本九把刀著作是《樓下的房客》,以致於我一直覺得他是個神經病而無法成為他的fans,但我對於一位持續創作的作者保有敬意,更何況在我心裡,我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那些熱血、那些掙扎、那些小心機、那些友誼,那些青春而感動。

因著這份感動,我願意跟其他人介紹《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這部電影,我相信這部電影絕對不只是為了滿足書迷而將之影像化,一定!一定還希望吸引非書迷進場。

嚴格說起來,這支預告片其實滿符合我從報章雜誌上了解到的「九把刀印象」,但我很難在跟一些「非書迷」介紹時,邊播這支預告片,邊拍拍他(她)的肩膀說「我相信這部電影一定很好看!這支預告片就是九把刀的風格啦!真正的故事不是這樣子的」,然後這些非書迷,像是我的爸媽或是根本不知道九把刀是誰的朋友就會接受這種說法,心甘情願的掏錢買票進戲院~

如果這種事情會發生那真是見鬼了!!!

一個好好的故事,有友情、有愛情、有青春、有熱血,描寫躁動不安的靈魂時,又讓人窺見純真美好的真實,從而產生信心與希望,這樣的故事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於是在看到九把刀徵人參加試片會以挑選預告片時我報名了,總之,這是一支預告片引發的悲劇

試片會其實很有趣,因為大家不只票選了最喜歡的預告片(三選一),陳述了理由,也暢所欲言的談論了對第一支預告片的看法,九把刀說不用客氣,所以我也沒在客氣的跟他說我覺得第一支預告片很低俗……(掩面)

我們也填了問卷,以便讓片商或主事人了解參與者對電影界的熟悉度和對影片的品味,對我而言,這是一場感覺專業但又不失輕鬆的會議。
有一題要列舉覺得爛的三部片,我先寫了刺陵,然後開始思索,但我平常看電影都會先蒐集影評,所以踩雷的機會真的不多,這題卡關卡好久,最後還是只有寫了兩部片,兩部片都是我沒有蒐集影評看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蒐集影評很重要!(誤)
不是啦!我覺得人不要偏食,都涉獵比較好,但如果荷包不夠滿,必須斟酌的時候,參酌影評也許可以讓你輕鬆一點!

而今天,網路正式預告片正式出爐了!

跟我們去票選的一不一樣?我只能說「傻孩子!當然要不一樣啊!取精華才是王道啊!」

一起期待電影上映吧!

═ 下面是我想寫但塞不進內文的牢騷

題外話一:
當天我們還有填寫周邊品的問卷,所以,這部電影可能會有周邊商品?嗯……fans可以開始期待與存錢了~

題外話二:
Q:不是九把刀的fans怎麼會在看完《樓下的房客》之後又看了兩本書?
A:《殺手,流離尋岸的花》是在圖書館行走時取下翻閱的,一看之下欲罷不能整本看完,看完之後對蟬堡的興趣遠大於殺手故事,既然欲罷不能又怎麼不找系列作的原因,是因為近來生活苦悶,對黑暗系承受度很低,所以不願增加心靈負擔。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則完全是在知道電影女主角是陳研希後,就去圖書館借來看了。我非常喜歡這位女演員,看她的表演我總可以感覺到她對角色的用心,是少數我覺得認真詮釋每個角色的女演員,她在〈聽說〉裡的表現沒有得獎我真的覺得是遺珠。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