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很像在參加作文比賽會出現的題目,特別是那一串刪節號讓我瞬間充滿各種想像。

既然是試讀,就要簡介一下我的背景,讓大家理解,以作為選書的參考。

我是社會人文類科的學生,修過一個總共26學分的管理學程,那是我此生目前為止,離商學院最近的時刻。存款稀薄,有定存(過),沒有投資。

綜合以上,也就是說,如果這本書我都看得懂,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才對。

═ 我是心得 ═

與其要把這本書當作投資心法,倒不如當做人生準則,萬法同宗,殊途同歸,巴老的智慧,不僅顯現在公司管理上,更顯現在人生之中,這是我最大的心得。

看這本書時,Google大神與wikipedia是我的最佳伴侶,有很多名詞我根本不懂,當然,跳過也可以理解(這就是這本書的珍貴之處:淺白),但既然決定要看了,我還是習慣把不懂的名詞都弄懂,於是造就了我與兩位虛擬夥伴不可分的狀態。

知道巴菲特,是從報紙與新聞;認識巴菲特,則是從一個YouTube影片開始的。

這則影片充分顯現兩位大人物的機敏與巴菲特的智慧。(影片還有後續,可以在YouTube上繼續點選)

這本書也是,你可以在裡面看見許多巴菲特的智慧之語,以實例輔佐,還有許多金融上的重大事件可以回顧,以利鑑古知今,看完雖然不敢說投資無往不利,但抓緊人生道路上的天平應該很有幫助!

═ 閒聊區 ═

書的開頭有提到,投資人都希望公司的資訊很透明,以便下正確的判斷。看到這段的時候,我腦海裡忽然浮現楊丞琳〈折疊式愛情〉裡的「為什麼不能問~ 不能更透明~」,呃……怎麼回事呢我這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