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威呀!雖然說每天工作常靠腰、開會常常血濺五步、老闆個個都沒腦、同事機歪又偷跑,一天到晚在心裡吶喊「老娘不想幹了!」,但要是忽然天上掉下大餡餅,手捧個千萬獎金,那我也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當初看到試讀邀約的時候就很期待,因為在我的想像中,這本書應該跟我小時候看過的經典傳訊英文讀本一樣,是照著選擇看結局的,這套書現在一時想不起書名,只記得是跟《豆單》、《豆熟》差不多時間出的,一套共有三本,我最喜歡約會那一本(果然,小女生滿腦子想的都是romantic)。

既然是依著選擇一步一步往下看結局,那也就是說,The road not taken的意義,可以在這種方式下充份體驗了!

雖然收書的過程一波三折,但總算,書寶寶是到我手上了!迫不及待打開一看,果然!跟我想的一樣!然後就啪啦啪啦翻了起來!不得不說,我這人的運氣是怎麼回事?跟電腦人玩現金流的時候破產了兩次,想不到,玩這本書也會死於非命!

啊!對了!是「玩」,既然是照選擇看結局,當然是玩啊!誰知道我一路選下去,結局居然是被人摘掉腎臟,泡在充滿冰塊的紙箱中死去。嗚嗚……要不要這麼驚悚啊?看到這裡的時候我還楞了一下,心想「就這樣?沒了?我的一生就這樣過完了?Oh my god!」(手拍額頭)。

說實話,邊玩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本書到底有什麼賺頭?不就找一本書來,翻一翻知道自己的結局了,搞不好轉手就借給別人,親朋好友還都不用買呢!一群人裡只要有一本書就夠了呀!

等看到結局的時候我就懂了!這根本就是「不甘心」和「好奇」作祟!因為不甘心,你想知道自己在哪一步走錯了,所以會往回翻;因為好奇,究竟其他結局是什麼,你還是往回翻,於是,翻翻相連到天邊,我一直無法把書放下來,這簡直比玩angry birds植物人大戰殭屍(Plants vs. Zombies)還恐怖!根本停不下來啊!我的試讀本是簡單的膠裝,現在已經差不多被我翻到分崩離析了。

不過這本書除了好玩之外,還能夠認識自己。譬如說:當我在做抉擇時,通常都會偏向選擇「利他」、「不給錢的幫助」、「大自然」之類的選項,也就是說,有「牧場」跟「摩天大樓」的時候,我會選擇牧場;有「空出房子讓親戚住」跟「捐錢幫親戚買腎」的時候,我會選空出房子讓親戚住,人家說「性格決定命運」,就是這般。

所以,這本書除了玩之外,還能夠幫你認清你的價值觀以及人生的優先序,當然啦!你的真實人生未必這麼驚悚(因為你還沒有中樂透嘛!),但早早想清人生優先序為何,理解自己的個性,可是幫助自己成功的好方法呢!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