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要寫完真愛挑日子(One Day)的心得,讓大家可以當做觀影參考的,但是發生的事實在太讓我驚訝(驚嚇)了!所以,不寫出來我心情無法平復,不喜歡負面情緒的讀者就不要繼續 page down 囉!

**再次提醒,本文牽涉不愉悅事件,想保持愉悅心情請止步!**

為了讓大家理解,我直接將對話寫出來,無法每一個字都正確,但八九不離十,因為我這人的天賦就是情境式對話記得特別熟,號稱「人肉錄音機」。(哪時候號稱的?!)

═ 故事開始 ═

整件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家郵件只要沒人收件,郵差就會讓鄰居代收,我不喜歡這種作法,所以就在意見箱寫了一封意見信,希望若是沒人收件,郵差能留下招領單,讓我自己去郵局領件。

沒想到今天早上(是的!就是剛剛才發生,燒燙燙的),郵差到我家樓下按電鈴,因為我本來就在等一個包裹,所以迅速確實的抓了印章下樓,沒想到一下樓,我遞上印章……

郵差:沒有掛號啦!我只是想了解……我看到了網站上的意見,我想了解郵件代收的事情是什麼時候,怎麼現在才講?

我:很久……(話還沒說完)

郵差:啊怎麼現在才講?

我:(有點楞住,一方面也還在錯愕,心想他現在是找我質詢的意思嗎?心中千頭萬緒……)

郵差:因為上次有個男士……

我:喔!那是我爸爸。

郵差:對!你爸爸跟我說郵件不要讓人代收之後,我就沒有做過啦!

我:喔!我爸跟你講過之後(os:但是我爸跟你講過之後,我家就沒有遇過沒人在家收掛號的時候啦!!!)……因為上次是我爸收的,再上次(這是銀行寄給我爸的信用卡)跟上上次(這是監理所寄給我的換發駕照)都是……  <--又沒講完

郵差:對啊!你爸跟我講過之後我就沒做過啦!你怎麼現在才講?

我:(無奈)喔!我不知道我爸跟你講過了,因為我遇不到你,所以只好留言。

郵差:你爸跟我講過之後我就沒做了,好啦!我以後會注意。

我:喔!謝謝你喔!

═ 故事結束 ═

其實,一開始沒有寫意見信是因為麻煩,而且總覺得:

1. 下次郵差就不會這樣了!

2. 而且搞不好他是個注重效率的郵差,希望當事人可以快點拿到郵件,不用跑一趟郵局,才讓鄰居代收

等等,找了很多理由說服自己,但是後來發現,幾乎每次郵件都會被代收,有一次甚至是我家有人在的情況下被代收(老實說,我倒現在都還無法想出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能解釋為「大概是郵差有按電鈴,但是電鈴沒有響吧」之類的「巧合」理由)

但是最近我家可能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人有辦法收掛號信,才想說寫個意見信麻煩客服幫忙轉達。

═ 結論 ═

如果對郵務有意見,利用郵局的客服意見箱可能不是好方法,你可能會像我一樣,招來當事人。(謎之聲:那還有什麼方法? 老實說,我目前也不知道,有好方法的朋友也許可以留言告訴我,我們研究一下)

Q:如果對儲匯或管理之類有意見,用意見箱也會這樣嗎?畢竟被反應的人或狀況是在郵局裡,他(她)也會來找我嗎? 

A:我不知道,因為我沒反應過類似的事情,我平常常去的郵局是文山指南郵局(台北171支),文山指南郵局(台北171支)的人態度都很好,也都很樂於幫忙解決問題,所以我從沒想過要反應什麼。(也許我該寫封表揚信感謝他們?)

有時候,我會自我檢討,常常覺得我是不是太相信所謂的「系統」,以前填寫教學意見表我都照實填,後來跟同學討論才發現,有些人會擔心授課教師看到教學意見調查表(天啊!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相信郵局意見信會為我表達意見,他也的確是處理迅速,但我沒想到我會在家被郵差叫下樓跟我「解釋」,我不得不說,這讓我很驚嚇!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圖文部落客馬克曾經畫過一幅靠腰圖:

唉!對社會來說,我果然是幼幼班的孩子~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