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許久對日劇提不起勁,一直到這次的秋季日劇,才在閱讀「私の日劇筆記」(引用自anthony910096 - [情報] 2011秋季日劇簡介 )時,發現許多感興趣的題材,趁著今天有空,把這幾部的第一集都找來看,共計有「我無法戀愛的理由」、「推理要在晚餐後」、「HUNTER」、「家政婦三田」、「南極大陸」。

我無法戀愛的理由

想看這部片的原因除了香里奈,就是近年來人氣愈來愈旺的吉高由里子了,至於大島優子,本人對AKB48無感。

看到香里奈的工作場景時我還滿出戲的,會一直把她之前在「打工仔買房記」裡演的工地工人跟現在的形象重疊,其餘兩位倒是沒什麼太出格的演出。

簡言之,這是一部很好切入的戲,都會女性渴望戀愛的劇情也一直都有市場,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涼爽而渴望身邊有溫度的關係,抑或是劇情真的動人,我看這部戲的時候還是有小小紅了眼眶。

結論:★★★ AND 追。

推理要在晚餐後

在開播之前,這部戲算是最期待的一部了!大小姐與腹黑毒舌執事是我最愛的題材之一!所以每天畫著月曆、算著日期,好不容易等到開播,但不知是期望愈大失望愈大還是怎麼著?看這部戲的時候我一直無法專心,數度看著手錶數著時間。

首先,是畫面穿插漫畫的方式,我不反對畫面穿插漫畫,特別是聽說這部戲本身就是改編,但是,那漫畫為什麼是MARVEL 感覺的漫畫呢?好跳TONE 喔!

再來,我的「腹黑」「毒舌」執事呢?哪兒去了?!我沒看見啊!我只看到一位「執事」,看不出腹黑,所謂的毒舌只是一句「大小姐,你是白痴嗎?」,恕我直言,我心目中的毒舌,應該是酸死人不償命,字字不罵人卻句句罵人,這句話,應該屬於人身攻擊的範疇,跟毒舌可差的有點兒遠呢!

而簡介中的缺乏常識的大小姐,我也沒看見,我看見的只有缺乏常識的「大少爺」,嗯……

結論:★ AND 畢竟還是很期待,所以再給一集的機會。

HUNTER

好看!好看!

米倉涼子演這種角色太適合了!!!

以尋找妹妹為契機,莫名歪樓成賞金獵人,劇情對於妹妹的失蹤以及姊姊的追查編寫的很好,比起前面號稱「推理」的劇,我反而覺得這部還比較推理。

主線在看似胡搞中使主角們成長,每每都有無厘頭的笑點戳中我,我也喜歡這部戲裡人物的塑造,整部戲的每個人都好有個性,而每個人還帶有自己的故事。

結論:★★★★ AND 追。

家政婦三田

好陳悶壓抑的第一集!好久不見的松嶋菜菜子終於有新作了!

開始之前非常期待,不過第一集看完我只採持平的態度。

陰沈的菜菜子令人不習慣,那一家人的性格也不討喜,特別是男主人,總覺得他的眼神令人很不舒服!

結論:★★ AND 繼續看第二集,觀望一下。

南極大陸

開播前在我腦袋裡轟轟烈烈吵鬧的就是它了!木村大神耶!!!雖然不免覺得他演什麼角色都很木村,可是不知為何就是不討厭,簡言之,他對我的緣吧!

這部戲作為紀念大戲很夠份量,劇情也剛好呼應現今的日本,戰後站起的日本與災後站起的日本,也許需要同樣的韌性與堅持。

第一集大抵是介紹出場人物、肩負的任務,並做歷史背景的交代。坦白說,開頭前十分鐘我快睡著了,還正在想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這種時代背景的戲劇,轉眼間就被吸住了!真是太熱血了!!!木村大神果然適合這種熱血的角色呀!!!!

狗狗也是吸睛的焦點,太可愛了!可以預見將來除了堅持夢想的熱血情結外,越冬隊與狗兒之間的感情也會是劇情一大重點!

結論:★★★★★ AND 一定追!

═ 閒聊區 ═

偷偷關注了一下收視率,發現這次秋季日劇有種蹲低很久反彈的趨勢,好幾部都是18%以上這樣的數字,果然,連續兩季沒看日劇,覺得日劇疲靡許久的不只有我呀!

好滴!這季就一鼓作氣振作起來吧!(握拳)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