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痞客邦電影圈,因為認真看了三支影片,回答了四個問題之後,我很幸運的抽到票啦!(灑花)

領票的時候,櫃檯小姐問我「是哪個活動呢?」。

我心裡想著「翻滾吧!歐吉桑」,又默默的覺得「翻滾的不是阿信嗎?」,然後又想「那歐吉桑是幹嘛?」,眼見櫃檯小姐的眼神愈來愈犀利,我只好趕緊回答:「呃!什麼歐吉桑的,我忘了!」。

我想櫃檯小姐一定覺得所託非人,連哪部影片都搞不清楚,這票送的真不值得!

(冤枉啊~ 大人! 這部片我是真的想看很久了!但是不知道是怎麼著,我就給它熊熊「卡彈」了……)

先來說說為什麼想看這部片好了!就是這個預告片,主軸很有新意、新舊世代的對決看起來很有趣,再加上老演員們的對白,一直被戳中笑穴的我就把這部片列入觀看清單了。

 

參加完特映會,我只能說,這是一場因為一群人容易腦充血,又只會大吼不會好好講而引發的槍戰

簡言之,一場誤會

IMG_2343.JPG

═ 心得區 ═

★ 老演員還是硬底子,年輕演員待加強

這部片囊括了許多老演員──鐵孟秋、丁強、乾德門、傅雷,幾乎他們一出場,你心裡就會浮現「啊!我以前看過他演的戲」。而這群演員也都展現了他們的硬底子,不管是對戰時的英勇與驕傲、對家鄉的緬懷與想望、孤身的感傷、對子女的高壓、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的落寞……等,都非常到位!幾位老伯伯的情誼與鬥嘴,也容易讓人笑中帶淚。

反之,對於年輕演員,我只能寄予高度期許。表演分許多層次,所以,並不是大吼大叫,就能表達你的憤怒,更何況,有些時候你要表達的情緒,是比憤怒更深層的東西,而憤怒只是表面情緒。

簡單說,不是大吼大叫、口齒不清、口水亂噴就能表達你的生氣,加油!好嗎?

除了負面情緒之外,基本上一般場景裡,這幾個年輕演員算是中規中矩了,口條聽得清楚,動作表情也不見彆扭。

附帶一說,許久不見的黃河,表現的還是很令人放心啊!

★ 劇本有新意,場景欠連結

標題是為了精簡亂取的。

這段要說的,是這個劇本用「玩生存遊戲的新生代」與「打仗求生的舊生代」進行對話、衝突,本身就很有看頭!再加上彼此對話中的笑點,真的非常有趣!

而觸碰到外省老兵面臨「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各種情緒反應,以及片尾的真實敘述,也加深了深度。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電影拍出來,像是一小段故事、一小段故事,然後再串起來一樣。就像是在看一個影片,畫面卻是一張一張的照片接起來一般的感覺;像是演員演了一場,然後演了另一場,之後把它們全串起來,就形成這個影片,連貫性並不好。

★ 預告片剪的真好!

這句真的不知道是褒是貶!

預告片剪的很好,有趣又好笑,所以能把人拉進戲院裡,但我邊看邊心驚,擔心笑點都在預告片裡看完了。

幸好!最後還有「大笑點」沒被剪進去!萬幸萬幸!

★ 如果說抱歉,虧欠的究竟是政府還是時代

這是我在戲院裡一直在想的問題。

坦白說,當兵打仗真的很辛苦,滿懷希望最後發現希望落空更苦!榮民一直都是這樣的存在,所以政府應該照顧他們,畢竟他們用血、用淚、用個人生活的不圓滿來成就這個政府。

但政府對榮民的照顧也常引起民怨啊!有些人不念前情,著眼現在,認為榮民無生產力,不該拿納稅人的錢揮霍呀!

有些榮民也很怨!覺得一生戎馬、離鄉背井,到頭來給點溫飽怎麼夠?

事情牽扯到錢就複雜,牽扯到選舉更複雜!

所以榮民議題常常被拿著當槍使,被砲的滿頭灰。(其實農民議題也是)

所以到底誰該說抱歉?虧欠與被虧欠的究竟是誰?

═ 閒聊區 ═

糟糕!我最後寫的太沈重了!只是老看著對立,很累呀!這島就這麼小小,一年到晚自己找架掐,小打小鬧的就能偽裝自己很熱鬧嗎?人民快過不下去了知不知道?!

不過這部片真的值得一看,雖然我寫了很多批評,但是不能作娛樂大片,這部片作為歡樂片是綽綽有餘!保證歡樂兩小時,一定讓你笑呵呵,發送一下血清素,消除壓力兼養生,哈哈XDDDD

一向跟我一同參加特映會的K小姐,走出戲院時也說「這部片不錯!」,我跟她參加特映會那麼久,這可是第一部她說不錯的片子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燃燒吧!歐吉桑 特映會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