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77d50.jpg

 

 各位,新年快樂啊!

 
首圖是剛剛出爐的火辣辣春聯,今年不寫長的只寫短的。
 
邊寫這些,邊憶起小時候為了參加美展,在學校的會議室裡用細紅筆,在絹白的宣紙上繪出一格一格的小方格,再用墨黑的字跡將其填滿的過程,多年後我回到同一所學校,曾經的師長問起「你小時候拿了那麼多獎狀,現在長大了感覺怎麼樣?」,我回答「不過是虛名罷了!」。
 
是!不過是虛名罷了!
 
那些獎狀,說起來並沒有在我後來的升學上加分多少,在那個高中聯考最後一屆,大學多元入學第一屆的年代,還是個聯考比成績;多元入學比銀根的時代。
 
實話說,最終,在考試、工作的壓榨下,我也很少拿起毛筆。只有每年的這個時候,這個乍暖還冬、喜慶豐收的時節,我會想起毛筆、想起墨香,然後無比感謝父母的栽培。
 
本來只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的,結果一寫這麼多⋯⋯
 
唷!我們龍年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