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痞克邦電影圈!讓我有機會進入首發試片團,所以,我要趁亂告白一下:艾莫西謝謝你選我!(這哪招?!)

金盞花大酒店的文案和預告片非常吸引我,我想,唸我這科系可以充份體認到少子化的衝擊,進而聯想到高齡化的現象。如果常出沒在文山區,還可以親身體驗,特別是在搭公車的時候。

實話說,根據我的觀察,老年人大概是過得最不平衡的族群,空巢期和更年期讓他們情緒起伏大,時不時陷入莫名的憂鬱;健康衰退讓他們感受年華不再,一類人極力抓住有限的青春,另一類人則堅守舒適圈。

心理與生理的原因交錯影響著,讓他們處於不平衡的擺盪中。

面對他們,除了同理心,還需要更多的耐心!

年紀還小的時候,我也做過「成立一個集健康照護與心靈療養兼具的老人療養院」這樣的夢,所以我好奇,電影主人翁的夢想究竟會不會成真呢?

觀影前,若是叫我猜測答案,我也會猜這是個Happy Ending!電影畢竟是讓人寄託夢想與想像的地方,如果這樣的題材是Bad ending,不是太令人沮喪了嗎?我只是沒想到我看到的,居然遠比這個多很多……

═ 心得區 ═

★ 劇情多線交織,平順流暢

除了主人翁的夢想究竟能不能成真之外,這部電影用多線劇情交錯,呈現了到達金盞花大酒店的這群人,彼此間的互動,可能是一對一、一對二或是一對多,也呈現了這群外國人與印度本地人的互動。

多線劇情最怕的就是兩種情形:第一是各個支線像是各自獨立的另一個故事,號稱多線,實則拼盤。若是各線單獨來看故事完整倒還好,就權當自己看了好幾部短片,怕就怕各線獨立不完整,是個半殘故事,多線串起又不具連貫性,拼成個四不像。第二是多線劇情湊成一塊兒極其混亂,看了後面忘前面,看到最後張冠李戴,A角色的故事套到B的結局,搞到最後,腦袋跟劇情一樣,都成了一團麵糊。

金盞花大酒店的劇情,完全沒有上述的情形!整部片的多線交錯如絲綢般滑順,若是視覺有味道,大抵像牛奶巧克力般稠滑綿密吧!

★ 充分提點老年生活,對老年人觀察入微

在這裡要稱讚一下編劇,我相信如果沒有細緻的觀察力以及深刻的觀察過老年人,無法描繪出這麼生動的老年生活,對伴侶逝去的情緒轉折、害怕給子女帶來負擔卻又思念的心情、對死亡或健康逝去的無法接受到坦然以對、因著時光不多而誠懇面對自己一切的果決、體力下降而對青春無限嚮往,繼而想複製記憶中的青春時光……等等,這部片點出太多老年生活了!給你一個讚!

★ 詮釋「真愛無關種族性別」

片中幾乎每個人都在追求愛,這裡面的愛很廣泛,但總而言之,編劇給了我們一個答案,一個我們知易行難的答案:「愛無關性別宗教種族」,我真心希望看完這部片的人,能在面對「跟你的愛不一樣」時,擁有同樣的包容胸襟。

═ 閒聊區 ═

◎ 話說痞客邦電影圈真的很認真呀!首發試片還設計活動,大家可以來看看小編的認真紀錄

另外,坐我左邊的「本來沒有部落格,但是想從這次開始」的美眉趕快來認我!因為我在當天的活動小卡上把我部落格的名稱寫錯了!有看過連自己部落格名稱都記錯的人嗎?丟係哇奔狼~(淚奔)

正確名稱應該是「來吧~ 樹狀端的兩點」,但我好像寫成「來吧~ 樹狀點的兩端」,然後善變的我前幾天又改掉這個部落格的名字了……(來人啊~ 有人這樣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嗎?你根本是因為一直亂改才記不住的吧!!!) 

所以,本來沒有部落格,想從參加首發試片團開始的那位美眉,趕快來認領我好嗎?(高舉雙手揮舞)

◎ 週日電腦人忽然抱著他的 ipad,打開 Flipboard對我說「這裡我很久沒看到更新了!」,「哪裡?」我心裡想著,把頭湊過去看,嘖嘖……赫然看見我自己的部落格!

咳!我最近剛經歷一場「尋尋覓覓然後為五斗米折腰」的歷程,部落格荒廢一點,嗯……也是挺正常的!再說,票選「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預告片這麼有話題性想紅可以紅的事情我都可以拖個兩週才寫,我相信看我部落格的人一定很習慣我的拖拉了啦!(被歐飛)

嗯……然後新文章還是出生了!其實也是因為聽說這部片的特映會在5/16,我想在特映會之前寫完。

◎ 因為開始「為五斗米折腰」,所以,得到櫃檯拿票的活動都配合不上了(傷心),那來期待痞客邦多辦點這種「人準時到現場」就能參加的活動好了!(大誤)

其實首發試片團時也略略談到這個問題,看得出來小編們也很希望在便利性以及工作時間上取得平衡,我只能說你們辛苦了!

編輯們是很辛苦的,文理組的起點真的很不公平呀!但為了心愛的工作與肚皮,大家要撐下去嘿~ 然後多辦點活動……(我說這不是鬼打牆嘛!又不希望小編太累又想要有活動,知道不知道這是兩個矛盾的要求啊!)

◎ 然後,還是忍不住想講,參加首發試片團的人都好厲害唷!大家都有暱稱耶!有看我部落格的人就知道,我寫部落格一向「我……」、「我……」、「我……」自稱,沒用過暱稱啊!當初報名參加活動的暱稱還是亂寫的,由此可知,當天我有多怕自我介紹這件事,幸好還沒輪到我就不了了之,總之,回來之後我也很認真的想了暱稱,但寫部落格的時候,大家還是只會看到「我……」、「我……」、「我……」啦!因為我實在很不習慣稱自己還要稱名字。

天啊!我只剩4個小時可以睡!真的很話癆!大家晚安啊~ 我們不定時再見~(自己搭電梯下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盞花大酒店 首發試片團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