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本來登入部落格是要寫蜘蛛人的心得,但是下筆之前忽然覺得,這段對話也很值得記錄!那就寫吧!

某日我跟電腦人走在街頭,不知為何開啟了「分手後的報復心態」這個話題……

電腦人:「要是我我也會報復啊!開玩笑!平常把你捧的像公主一樣,結果還是無法挽回。」

我:「報復?」

      「為什麼你會想報復(或是分手後等待機會羞辱對方)?我覺得根本不應該報復啊!」

      「我知道大部分人都只是想想,但是執行例薄弱,但是,如果以我的標準來看,當然啦!我的道德標準比較高一點,我覺得根本連『報復』這個心態都不應該有!」

      「要是我我就會覺得,會分手,就是一段不成功的感情,應該像是遇到髒東西一樣,過了就算了!因為你如果等著,想找機會羞辱對方或是準備報復對方,其實你根本不只懲罰他,你也把自己留在原地。你沒有把你的心淨空,沒有把身邊的位置淨空,要怎麼move on?怎麼迎接新戀情?」

電腦人:「喔!這就是男生跟女生的不同了,我想。對男生來說,等待機會報復的同時,心裡是可以裝下另一個人的,這彼此不衝突啊!可以多工。」

            「在生活上,女生可以多工,煮飯同時叫小孩去洗澡,一邊還切菜;男生只能單工,一次做一件事。在感情上則相反,女生心裡一次只能裝進一個人,男生卻可以裝進很多人。」

想想滿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