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重開機!

說實話,漫畫超級英雄裡,我最無感的就是蜘蛛人,就連大鍋炒的X-MEN,我都還比較有fu,所以,知道這部片要上映並沒有打中我,最後將我推進電影院的,是3D!想想蜘蛛人的經典動作立體化,視角還可以跟著他盪來盪去,哇!感覺好有趣!所以我就去看了……

坦白說,我覺得重開機開得不錯,比之前的一、二、三集好看多了!(雖然我身邊好多人說這是蜘蛛人第四集,但我還是不懂明明演員都換了、劇本都重寫了,第四集之說從何而來?連在戲院的時候,坐我隔壁的男生也一直不停地說「這第四集不錯看!」、「這第四集比之前三集好耶!」,讓我很想打扁他以還我寧靜的觀影空間。)

★ 劇本深度加深

這一版蜘蛛人以蜘蛛人父母的離去為開端,再以「追尋父母離去的真正原因」貫穿全集,雖然漫畫裡沒有這段(漫畫裡蜘蛛人的父母就是意外死亡),但懸疑的恰到好處,即使最後仍然是一團迷霧,編劇並沒有說清真相究竟如何,但隨著劇情推演,觀眾也像是一步步接近真相一般,讓人想看下去。最後解答雖然模糊不清,但也不會覺得自己浪費時間,鋪陳恰到好處!

蜘蛛人的心態轉變也描繪出比較清楚的過程,從青少年的酷、耍帥,到親人被奪而悔恨尋兇,再到「從小我到大我」,真正領略「犧牲」的意義,和「有能力幫助別人就要去做,這是責任!」的真諦,有呈現出這段過程的層次感。

★ 選角得宜

這一版的女主角有多萌我想就不用說了!從出場的高馬尾、過膝襪,到中場的短裙馬靴,造型師一定研究過廣大阿宅群的喜好!起碼這一系列打扮全都是同為阿宅的電腦人平常就念念不忘的「萌點」,這部電影還把他們全都湊在一起!真是要死了!

至於男主角,連會把桂綸鎂跟孫燕姿搞錯的電腦人都問我「他是不是演過社群網戰?」,就知道這個演員是具有識別性的!而這版的演員,讓我覺得符合高中生的年齡,跟原著設定比較像,加分!

★ 嘴砲蜘蛛人回來了!

根據電腦人的說法,漫畫原著裡的蜘蛛人是很嘴砲的,所以看漫畫裡嘴砲角色(蜘蛛人與鋼鐵人)鬥嘴是他最愛的戲碼!而這一版的蜘蛛人實現了他的想像,蜘蛛人終於不再木訥,回歸本性,開始嘴砲啦!對此電腦人表示相當欣慰。

對我而言,我沒看過漫畫原著,但是嘴砲一點劇情比較好笑啊!所以也是很好的!

根據以上心得,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還滿值得進戲院一看的。

至於要不要看3D,個人覺得見仁見智,全場大概有20-30分鐘我有覺得「3D真有fu」,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