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跟朋友M有個飯局,吃飯是其次,聊天才是重點(?),然後我忽然驚覺到一個事實──我的朋友對我都是真。愛!

實話說我這人很不討喜,一是我凡事都認真,也較真,所以有時候即便別人是開玩笑,我也認真以對,極度不可愛;而凡事較真,標準就超標的高,追求完美,這種特質如果放在自己身上搞不好是人中龍鳳,但是放在朋友身上……(朋友表示:壓力很大)。

二是我說話很機車,如果是我不認同的狀況,通常依對象的類型有下列反應:

(一)陌生人,或剛認識的人

在噗浪上描述情況和心情。

(二)不熟的普通人

默默咬緊牙根,心中默唸九九乘法表好維持理性,然後在噗浪上寫下情況和心情。

(三)剛熟的朋友

首先深思熟慮。忍無可忍之後直說,不帶保留,不帶掩飾。(心中OS:頂多這段友誼就此消失,反正也才剛開始沒多久)

(四)好朋友

自信直說無妨,而且反應快三倍,完全是脫口而出。

寫到這裡我都覺得我的朋友心理素質真是超堅強!你們對我真的都是真。愛才會不離不棄!既然如此,我也要聊表一下心意,告訴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當你們的朋友我都是掏心掏肺!(因為我凡事認真!)

而且你們還不IGNORE我的意見,你知道有一種朋友,說是說他是朋友,但是每次你的意見都是屁!他從來沒有採納過,也沒認真聽過!基本上這種人會被我劃成「名義上的朋友」,不具實質意義。

感謝你們真心交陪,請容我獻上一首菲菲姐的感恩的心作為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