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11/14起,週一到週四每晚23:00要播「Person of Interest」!(歡呼)

POI是諾蘭兄弟裡的Jonathan Nolan監製並參與編劇,他是誰?他跟哥哥Christopher Nolan 編了及拍了「記億拼圖」、「頂尖對決」、「黑暗騎士」三部曲呀!

我是諾蘭兄弟的大粉絲,最喜歡港版的記憶拼圖,所以這部戲,當初是衝著Jonathan Nolan看的。

看完不能說很喜歡,畢竟女孩子看戲,還是喜歡有點粉紅泡泡,可是每看一集,我總會回味很久,甚至重看幾次,每一集帶的議題都很值得深思!

這部戲比較冷調、硬派一點,但是充份凸現數位時代隱私權界線的薄弱以及無論冷戰與否,不變的政府監控(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可這之中,又帶點溫情。

兩位主角雖然各有故事,還是竭力救人。有時候,社會會讓我們失望,每當我失望,總會提醒自己,只要還有一個人,哪怕只有一個人,做的是「對的事」,世界就會往好的那端偏點,所以不能放棄!我想這兩位主角,做的也是同樣的事。

這種冷調與硬派的故事,感覺比較小眾,但如果是你喜歡的類型,推薦大家來看~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