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定義是什麼?
1.他是個human being
2.他的性染色體是XY
and then?

那...好男人的定義是什麼?
1.他必須包括上述「男人」的定義
2.穩重
3.體貼
4.........
5.........

我沒有兄弟
但我家族裡的男人顯然是被我們這群奉行「與其怨嘆世間沒有好男人不如自己創造」的女子訓練的不錯
跟他們出門
我的手上一直都是空的
買單點菜
當然是男士們負責
車門、餐廳門...只要是門
當然是紳士負責
連喝水
都是他們服務
(因為他家水壺太重 我提不動)
煮飯洗衣打掃
在這個家族
由壯丁負責
當然...要當個受寵的女人...可不能只接受不付出...所以...一點點回饋是必要的!
例如:讚美 又或者 乾脆一起幫忙 在廚房裡擠的一團亂~

也許我是被寵壞的...
一直以為男人就是如此
後來才發現
我錯了!
這是「好」男人 而不是一般人認知裡的「男人」

朋友裡 表現出紳士行為的不少
表現不出這樣行為的人 亦不在少數!
印象最深刻的
是個大男孩
外貌 學歷 身手 無一不缺 再加上家族使然的氣質
彬彬有禮 溫文儒雅但富有主見
是我對他第一印象的評語
同桌共餐
歐式禮儀盡出
拉椅子 鋪餐巾 我離座 他起身
在他身邊 是種受重視但沒有壓迫感的舒服
相識6.7年 我沒有見過他發脾氣 一貫的優雅與微笑 回答所有尖銳或不尖銳的問題
這樣一個在我心中完美的人兒
卻看著我問:為什麼大家當我是異類?
男人覺得我沒格 低聲下氣
女人覺得我另有企圖 別有用心
他那不解的眼神 看的我心慌 彷彿那視他為異類的人 是我...
第一次 我感覺到他的沮喪

到底什麼是好男人呢?
我好想問問女人們啊~
為什麼我身邊的好男人情路總是不夠順遂呢?
因為他們禮儀眾多讓你感到不安嗎?
因為他們相信深識後再談感情 所以他們總是比別人慢上一步的好人嗎?

由衷的希望我身邊的好男人情路順遂
無論如何
你們在我心中是「好的」
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
懂得你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