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理論—戰爭理論

男生追女生,就像是打仗一樣,精銳盡出,F16或是愛國者飛彈通通出籠,一旦
得勝(也就是成功了),就覺得自己贏了!然後開始休息......
女生被男生追,一旦成功了,才是努力的開始,怎麼說?請見第二理論。

第二理論—龜兔賽跑理論

一旦兩個人開始談感情,就會出現以下的狀況:
男生的感情是躍進式,女生的感情是漸進式。
所以,當男生覺得自己贏了之後,他的感情就一直停留在同一個水準,而女生,
也許一開始投入的感情沒有男生那麼多,但是她會慢慢的隨著時間增加,等到兩
個人的感情到達同一個水準的時候,戀情中的第一個爭執就會出現:
女生:「以前你追我的時候都會……,現在就不會……」
男生:「............................」(心裡OS:我對你的心一點都沒變啊......)
如果這個爭執沒有解決,那就走向分手;如果這個爭執解決了,男生對這個女生
的感情就又向前躍進一大步,而女生,又開始繼續隨著時間慢慢累積,直到與躍
進的男生到達他躍進後的水準,第二次爭執又展開……

第三理論—雙人枕頭理論

一個人也很好。是的,一個人也很好,但是,當有另外一個人,他的付出讓你感
動,他的付出讓你銘記在心,他的付出讓你覺得受寵,是不是代表就會走入愛情
?答案是:不一定。那怎麼樣才會?答案是:打破閾值。是的!就是我們做心理
學實驗時常用的那兩個字:閾值。也就是說,不是事情做多了就可以,也不是事
情浪漫的讓人感動就可以,而是要剛好突破閾值,那為什麼大家都說要浪漫,要
勤奮一點追,那是因為,這兩個要件,可以增加「打破閾值」的可能性。一旦打
破這個閾值,那麼「一個人」就會變成「兩個人」。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
但是就是這麼玄。

以上,是我從朋友們的戀愛經驗中得出的三大理論,當然,身為女性,我還是保
守一點的說,以上的觀點是「就女性的觀點來看」,畢竟,我的腦袋再怎麼像男
生,也很難揣摩男士們真正的想法。

這三大理論,也許可以解釋一點有情人們在愛情中的狀況,但是,我認為,男女
大不同,絕對不是可以拿來放在感情裡當藉口,不想繼續努力,那就承認自己不
想繼續努力,人最難以做到的事,往往就是承認自己的某些想法。

說出這些,是希望大家可以藉此多看清一點,當然,也許不會有用,但起碼試過
。畢竟,愛情追求的是「因瞭解而願意繼續」,也就是說,因為瞭解彼此的差異
與個性,而明白自己與對方都願意為這段感情多做些讓步與努力,而不是「因瞭
解而分開」。

祝大家感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