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不知是該期待或是不該期待的原因,跟垚垚去看了NANA的特映會,
我是一張白紙(這時候就不免想起豐瑋......),從一切都沒看過開始。

整體來說是中等水準之上的電影,我對劇情片跟愛情片的感受度本來就比較低
,但是我還是感受到那樣深沈的愛,無論是對人或者對音樂,只是這部分並不
是我感受最深的事......整場電影只要出現樂團表演我就忍不住的想起別人,真
是陰魂不散......

我也經歷過想唱歌的階段,但是並沒有把自己搞的灰灰的,當然,也許是我太
快放棄的原因,但是,我選擇讓自己活的亮亮的,也無不可,放棄有時候不代
表不再擁有,只是擁有部分。

垚垚說她本質裡有奈奈,但是我認為她的外顯行為其實沒有很明顯,她說是因
為總是被要求要嚴肅;那我應該是有奈奈的外表跟部分娜娜的內在吧~

跟奈奈一樣總是想到自己,有什麼不好?我回來之後一直在想,因為垚垚的語
氣,像是在說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其實我發現的是,這本來就是人的本質,沒
有人天生下來是會為別人想的,假使今日的我,有任何讓大家感覺到為別人想
,或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行為,那是我從小到大每次公
民與道德認真上課,同時不斷停醒自己別人的存在所發生的,老實說,一點也
不好玩,而且很辛苦!是強烈社會化下的產物。

為什麼我們沒有人看NANA?因為NANA點出了很多人生的掙扎與人性的真實
,要知道,我們都是在平順日子下活過來的孩子,同時,比同齡的孩子更有追
求平順的特質,才會出現在這裡,怎麼可能會去接觸這些,而說更白一點是,
我們無法面對自己,無法接受自己也曾有那些想法,甚至是行為,無法接受自
己在掙扎中放棄,在競爭中起邪念,妄想自己是個高尚的人,而NANA,會引
出這些曾有的想法。有時候我覺得,這樣的行為,跟某些號稱自己不看A片的
男生很像(舉例:垚垚你說過的那個人)

沒有接觸過最黑暗的事情,怎麼體會與珍惜光明的時候?但是我們常常害怕觸
及黑暗,是害怕自己把持不住?亦或是害怕黑暗太猖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