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打不贏的仗才需要緊張
 

在今天舉行了我的教學觀摩,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下學期再辦,反正還有半年,其實心裡老實的想法是:我要早點結束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日子不是不好,就是覺得有件事懸而未決,很不對勁,當我想做點別的事(也就是跟這個領域無關的事,像是看點別的領域的書、看電影、看日劇......等),就會覺得自己真是浪費生命,非常墮落!

從開始決定教學觀摩的日期到今天,我都沒有緊張過,因為「打不贏的仗才需要緊張」,也許很自大,但是,與其緊張,我倒覺得把緊張的時間拿來練習還更有意義點。(雖然我沒有練習,只是把流程在腦海裡RUN過)。

教學觀摩不是不用準備,只是按部就班準備,我相信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對我的朋友們有絕對的信心!),最後,非常高興的跟大家說我的教學觀摩成功而圓滿的落幕,帶給後面其他的實習夥伴極大的壓力,還有得到主任的2個結論:1.我今天的服裝非常得體,跟學生互動良好。2.趕快去當老師吧!

各位,我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