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孩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小米這樣說;而我卻覺得,當一個女孩能夠將自己的故事出書時,是多麼幸運的事!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米,喜歡她所看起來的陽光、健康,還有堅強與堅持,當這種「甜小辣」的女生,一直是我所期望的(雖然目前看起來還差很遠啦~)!因此當我發現她出書時,很認真的尋找購書的方式與地點(因為不同的購書方式有不同的折扣,而不同的購書地點有不同的贈品,所以,仔細比較才能找出自己心目中C/P值最高的方法唷)。

這是一本很悠閒、散發輕熟女式貴婦生活的書(當然,這是對目前的我而言,也許5年後我就不會這麼覺得了),我想,搞不好跟我比較熟的人會很訝異我居然會買這本書,畢竟我一直以來對書籍的選擇比較嚴肅,購書的原則也比較堅持,但說實話,我真的沒有多加考慮,哈哈 !

不知為什麼,看著這本書時,有一種堅強又令人心疼的感覺,不單單是受媒體報導而在心中所成的「小米映象」影響,更多時候,是受書中的每個短篇中的某個句子撞擊,就忽然有種深深的感嘆探進心裡,那些感覺,像我身邊正在生活的某些人,也像我自己。

印象最深刻的篇章,是廣受媒體報導的「筆記本」。

每個女孩都有專屬的筆記本,記載著與情人間的酸甜苦樂,分手時,就把這本筆記本好好收起來,當作是一種儀式、一種結束;一種完美或是一種遺憾。小米說有些女孩很勇敢的將筆記本送給無緣的人,讓他看看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又或者得到些什麼,但她是俗仔,所以她不敢。我忽然想起我身邊一個曾經的勇敢,幸好她現在很幸福

有些緣深緣淺,從來都不是如我們所我們所能預測的,正因為這些不可預測,讓我們更懂得珍惜,也讓我們在面對可掌握或可預測時,多了對完美的堅持。

美麗的生活需要美麗的心來維持,期盼我身邊的女孩都能成為美麗的人,因為你們都有美麗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