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高照的夏日,我在後山遇見心曠神怡......






一切要由觀光列車開始說起,為了這次出遊,我連續兩天早上5:30起床,以便訂到來回的火車票。



其實家族出遊真的是很累人的事情,尤其是當每件事你都必須事必躬親的時候......不過,花蓮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



見到美麗的海洋稍稍撫慰我因為事必躬親而引起的浮躁,於是跟小希開始「飯店大探索」,首先第一站—室內游泳池,不是我在說,這個室內游泳池也太「兒童」了吧!最深水深130公分,整個游泳池從130公分到110公分遞減,我從130公分處游到最後都覺得我要擱淺了......難怪沒有什麼人在游泳!不過水療池有加分!畢竟有大面落地窗讓你坐在那裡任由背後水柱沖刷的時候,眼前有一片不受遮檔的海景真是太棒了!

第二站是電動遊樂區,我想有考駕照真的有差吧!哈哈!我跟小希用飯店送的代幣比賽賽車,結果我們倆因為一直在時限內到達終點的關係,不斷被延長時間,最後居然開了15分鐘,開到我的手超痠的!但是小希還是計高一籌啦!反正她一直以來就是玩什麼遊戲都贏我,我也認了!

第三站是健身房,健身房真是太好玩了!還有美女教練指導,哈哈!讓我玩得不亦樂乎,游泳完明明洗好澡的,這下子又要再洗一次了~



這台機器真的很有趣!我超愛的啦!然後一家人在比賽仰臥起坐,沒想到一用健身房裡的標準機器,大家的體能都滿差的嘛!

晚餐真的不怎麼樣!我一直以為西餐是吃排餐,結果居然是BUFFET!好吧!其實吃BUFFET我也不會怎樣,畢竟能選自己喜歡的也不錯,但是......我都還沒CHECK IN就去跟你訂位,你居然說只剩下7:30的位置,我就覺得太誇張了!那乖乖知道房號才去訂位的人要幾點才能吃晚餐啊?(這時候不免感激起廣大的鄉民,因為我有爬文的習慣,所以才能「搶得先機」?!)

7:30吃晚餐真的很差,菜都是冷的,總之,奇蒙子很不好~

因為小希是正妹的關係,所以飯店的工作人員很想跟她攀談(這段是我自己歸因的啦!哈哈!),告訴我們晚上海洋公園有煙火秀,而飯店裡的某一處是看的到的,於是我們搶得先機(這次是真的搶得先機!)到達飯店邊境,等待山下的海洋公園施放煙火(我跟小希還爬到旁邊小屋子的屋頂上去),煙火真是太漂亮了!跟設計101跨年煙火的公司是同一間果然是品質保證!而且在屋頂上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快被炸到了,哈哈!



隔天到了海洋公園,說真的!我覺得我快脫水了!熱到一個爆炸!不過看了很多表演,還是讓我很開心!尤其是可愛的海獅跟我們玩親親~



還有,超級可帶的海豚所帶來的表演,訓練師踩著海豚浮在水面上出場真是太帥了!捕一張可愛的海豚MODEL~



除了海獅、海豚,還去看了海象,這是我最喜歡的了!海象真的超可愛,一副慢吞吞悠然自得的樣子,實在太符合我的生活哲學了!不過因為不能用閃光燈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另外搭配的水中芭蕾真是太妙了!8歲開始練憋氣,成功果然要付出相當的努力!

用辛苦訂到的太魯閣號作結尾,旅程中最不愉快的事情大概就是家人的意見不合,還有火車上的吵雜孩子吧!因為我訂的兩班車都很熱門,所以,遇到很多家庭,但是奇怪的是,爸媽都睡自己的、聊自己的,完全不管自己的小孩在車廂中奔跑,或者是用全車廂都聽得到的音量講話,我說實在話,父母自己不怕丟臉沒關係,但是,要帶小孩出來可以不要亂嗎?真的讓人很火大!害我來回兩趟火車都要扮黑臉,跟父母說請小聲一點,父母還可以臉無愧疚的跟孩子說:「她要睡覺。」

親愛的爸爸媽媽,跟我要不要睡覺沒有關係好嗎?!就算我不睡覺,你們的小孩也應該維持車廂的安寧,因為這是公德心的一部份!

總之,出門玩,總是要做許多準備工作,我每次出門都覺得,有達到出遊前計畫的80%就很好了!另外,希望你們都不會碰到帶家族的人出遊,真的很累!

還有,其他相片在相簿裡,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