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8月7日,不只是承接七夕情人節與父親節的日子,也是仙劍奇俠傳五的簽名會。

(謎之聲:又是這麼久以前的事!

我:我也不想啊!可是之前在忙我的夏日傳說呀!)

簽名會耶!!!!一在姚仙的Facebook看到這個消息,我就立刻把記事本拿出來註記,無奈!因為是父親節的關係,家人決定返鄉過節,於是,我把腦筋動到電腦人身上,可是電腦人不知怎麼回事,居然跟我說他不願意去簽名會!

想當初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因為他遊戲齡太長,而我是遊戲界的新生兒,仙劍奇俠傳一可是我們倆唯一聊得上的遊戲,他居然不想去簽名會!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也許因為我太震驚,也或許是,我一向都不願意勉強別人,所以,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鄰近簽名會的最後一週,電腦人居然自己跟我開口,說他要拿仙劍奇俠傳五的東西回去,好方便去簽名會。

是的,我又震驚了!雖然他說有空才去,而我也不知他妥協的原因,但不能否認,我非常開心。

簽名會當天,我人在火車上,聽著他一通一通電話打來,斷斷續續的傳遞消息:台北下大雨、他正準備出門、他到現場了,可惜簽名會已經開始一個多小時了、現場人很多、小蠻的cosplayer腰很細……等等,然後,華麗麗的簽名就在我跟他會合後拿到了!

IMG_2293.JPG  

這是遊戲光碟片的封面,有姚仙簽名囉!

IMG_2294.JPG  

這是攻略本內頁,有平凡、陳淑芬跟姚仙的簽名

電腦人只帶了這兩樣東西,其他畫冊、海報等等他都沒帶,原因是不好攜帶,我也就順著他的意思。

活動結束後我跟電腦人有一段對話。

我:「你見到姚仙開不開心啊?」

電腦人:「有什麼好開心的?不就是工程師!」

我:「不一樣啊!你那麼喜歡仙劍奇俠傳一,還把製作過程都介紹給我聽,對這個遊戲如數家珍,見到製作人怎麼可能不興奮?那你有沒有把握機會,跟姚仙講話?」

電腦人:「沒有。」

我:「怎麼會沒有?好歹也要說聲『姚仙,我很喜歡仙劍』或是『姚仙,加油!』之類的啊!」

電腦人:「因為我是害羞的宅宅,所以說不出來。」

(過一會兒……)

電腦人:「姚仙,因為你,我現在是枚工程師,變成念資訊的阿宅!」(握拳)

歐~ 原來電腦人真的是害羞又傲嬌的阿宅,說不去簽名會,結果在現場不停實況轉播,還拍了一堆照片,再回頭跟我抱怨他的手機照相功能不佳,別人都拿大砲拍照超清楚云云;說不敢跟姚仙說話,結果根本人生就是被姚仙牽著走嘛!

男人啊~

═ 閒聊區 ═

電腦人小學三年級有了第一部自己的電腦,為了玩仙劍奇俠傳一可以邊播自己喜歡的音樂(當時的電腦記憶體很小,要多工處理需要很大的技巧),不用遊戲設定的背景音而走上改程式的道路,一入程式海深難測,到現在還無法自拔,兼之靠其養家活口,說是姚仙定其一生也不為過呢!

又,姚仙當初為了難忘而深刻的情傷寫出仙劍奇俠傳一的悲劇結局,電腦人可是難以忘懷,到現在都還會三不五時嚷嚷。

唉……該怎麼對付這個口是心非的男人呢?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