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主角類型,對我來說,女主角有一種是我無法抗拒的,那就是「硬派女主角」,舉例子來說,古墓奇兵裡的蘿拉、電影版惡靈古堡裡的Alice……等,甚至是步步驚心裡的馬爾泰·若曦,都在守備範圍內,總之,倔強、凡事靠自己,有點tough的性格女主角,是我的菜。

至於男主角,則分為兩種類型:一、貧嘴男;二、腹黑男。貧嘴男顧名思義,說話帶幽默感,若是能自嘲,那更好!腹黑男,最好是個芝麻湯圓,外白內黑,極品!不然,是個少話酷哥腹黑男我也是不介意的~(咳!這位大嬸你當自己在選女婿嗎?)

Castle,基本上就融合了我愛的女主角和男主角:硬派女主角+貧嘴男。

追這種刑偵劇或是像CSI、Supernatural這種一集一case的影集,有時候難免會有一、二集,甚至一整季是你不感興趣的,但追 Castle 追到現在第五季了,Stana Katic都老了,我仍沒有過厭煩的念頭。

想想真是太特別了!所以決定記錄一下!

從第一季開始,男主角 Richard Castle就展現了他的能言善道以及哄人魅力,像個甩不掉的尾巴死纏著要跟著出勤真是太可愛了!而且,有錢有勢真好!一通電話搞定很多事!第一季裡我笑的最大聲的地方就是防彈背心了!(為了不劇透,只能點到為止,大家想知道這是什麼梗就要自己去看了)。

Castle 的charming是我最欣賞的地方,而且他是個浪漫的孩子,而他的幽默感和想像力,是加分點。

這部戲基本上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女主角 Kate Beckett 的背景故事以及她跟 Castle間的感情狀態;另一部分則是警探片中的主要元素:兇殺案。

所以整體來說,不照順序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跟「名偵探柯南」、「金田一」或是「CSI」一樣,一集一故事嘛!但是照順序,則可以逐漸拼湊出 Beckett 的背景,還有她跟Castle之間很龜的感情進展。

老實說,每次我心情不好,我都看這部片,因為有歡笑(Castle 的幽默台詞以及他編出來的天馬行空故事)也有粉紅泡泡(Castle & Kate Beckett),再加上搶戲的配角,像是哥倆好 Esposito & Ryan 、戲劇化的 Castle老媽 Martha、正翻了的女兒 Alexis 以及很悍的法醫 Lanie,每一個人物都好鮮明又有趣! 

這部戲對岸翻成「靈書妙探」,反正若照英文片名 Castle 還真不太好翻,所以我就找了一張我覺得符合中英文片名的劇照:

7320_148858723637_460622_n  

(圖片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Castle )

跟我一樣喜歡刑偵劇的朋友可以想辦法找來看看唷!

═ 閒聊區 ═

跟電腦人講到我對 Castle的喜愛,而我最近剛好也在補 House的進度,結果他就冒出一句:「怎麼都是這種名字?那什麼時候會有 Bridge?」

我忽然覺得氣象局說天氣會變冷一定是他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集 Castle 靈書妙探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