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透過第三人傳達消息,問我要不要回去參加營隊的活動,當下,冷冷的回一
句:「她幹嘛不自己問我?」
第三人:「喔,大概是因為我在逼上吧。」
我:「我也在啊!」
第三人:「喔,她說她沒有你的MSN啦。」「你要給嗎?」
我:「叫她逼上寄信給我。」

沒有想到這件事情被拿來攻擊,而且還是跟我親近的人。我這樣的表現錯了
是嗎?
於公,由營隊看來,我是長老級的人物;由年級看,也是學姐。
於人情義理,「邀請人」卻由第三人傳話,像話嗎?哪一個單位邀請人的時
候是這樣邀請的?

由第三人傳話的邀請,無形中是透露出,被邀請人是無謂的,隨口問問的,
這種小道理,都不懂嗎?也許我的角色真的無謂,淡出這個圈子的人不需要
老是被記得,何況,手中無實權,說出來的話也如過往微風,不留痕跡。但
是,這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啊!

罵也罵了,教也教了,順其自然也順其自然了,搞成什麼樣?!

我知道我規矩多,平常時候的私事,我是絕對不會要求別人的;但公事,我
想,你還是重來幾遍的好!

這是我無謂而又傷己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