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告訴自己秋妝要上了,有好幾個品牌都推出新的粉餅或粉底液,可以等週年慶再下手,但是每次進屈臣氏總是忍不住繞去看看(HEBE超正!),終於在我第三次踏進屈臣氏時,我手滑了~

IMG_2297.JPG  

拍這張只是想顯示,「它」長得真的不美,極像電子辭典!所以我用蕾絲貼紙稍微改裝了一下~

基於PTT美妝版為了它燃起大火還特別燒到我,讓我不時注意它以致手滑無力回天的原因,我決定記錄一下它的效果。

先簡介一下我的膚況

▪ 混合肌

▪ 單擦粉餅在冷氣房一天,眼周會覺得乾,所以早上會先用點LUNASOL的醒膚凍或是保溼下地

▪ 膚色偏白,但有明顯雀斑

這塊粉餅讓大家很難選色,相信我!選色也不是我的專長,因為我以往都是讓櫃姊選色,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選色,所以,也簡介一下我用過的底妝色號

▫ Dior 光柔清透粉底液 色號:100 <-- 對我來說剛擦有點太白,出油之後好一點

▫ Dior 雪精靈粉餅,我不知道確切名稱是什麼,只知道是白色盒子,約莫是雪精靈系列剛出現時買的。色號:020 <--很合我的膚色,出油之後膚況更是完美

▫ 年代久遠以前用的是佳麗寶 REVUE 系列的粉餅,但是那個系列已經絕版了,所以不知道色號,而且當時年紀小,化妝品大概半年用一次就很多了,記得根本沒把這盒粉餅用完。

▫ 年代近遠以前用過 CEZANNE 藍盒2號,是學妹要去日本時託她買的(當時CEZANNE還未在台灣設櫃),色號是同學幫我選的,只擦過兩次,出油就暗沉,只好趕緊替它另尋好人家,免得耽誤它跟我的青春。

我試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看,感覺抹在手上都一樣,後來乾脆心一橫,抱著「反正都很白,我也不黑,擦起來應該不會差太多吧!」的心態選了一個色號就去結帳了,我選 R01 自然色

═ 以下是效果 ═

⊕ 粉餅單擦

→ 因為身在30幾度高溫的房間,到中午就大脫妝。

⊕ 當蜜粉餅用

→ 我先擦粉底夜,把這塊當蜜粉餅用,效果奇佳!不但感覺膚質很好,甚至一整天都不需要補妝。

═ 結論 ═

對我來說,這塊不能單擦,我試過很多次,即使不在高溫狀態,一出油臉色也是難看無比,反而是當蜜粉餅用的時候非常優秀!在最初的時候用這塊定妝、打亮,之後一整天妝感都超好,即使不補妝,膚質依然感覺細嫩。

以粉質來說,這塊三色光譜粉餅真的算很細緻;以打亮區塊來說,這三色對我而言很實用,至於妝效,則是要看怎麼運用了。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