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雅賊,見過笨賊,倒還沒讀過妙賊的。

馬汀就是個妙賊!

他是個「賊」,以法律的角度來看,這人道德挺有瑕疵的!但在他的「執業過程」中,他卻一次又一次地幫助了他的「老主顧」,還為了阻止不法情事,連自身安危都押下去!就這方面來看,他的道德又有點崇高。

就是這樣的矛盾充斥整本書,從來沒有看過一本小說,讓我從開頭一直預測後續情節,卻沒有一個預測得準的!看著明明很有原則,組織性很高的「賊」,卻因為一腔助人熱血而一一打破,還搞得自己一身狼狽,才懂為什麼英文書名明明叫做「Something MISSING」,中文書名卻出現「天使」這樣的詞彙。

稱他為妙賊不只是因為他的「作案風格」妙,行為處世妙(我沒看過比他更organized 的人了!),也因為這本書的情節妙,跟著這樣一個妙賊走過他人生的某一段,還很可能是重要的一段,畢竟改變了他的將來,是件很有趣的事!

如果睡前缺本讀物,不妨考慮入手一本,雖然是犯罪,但沒有血腥場面讓你難以入睡,而是個神經質又帶點靦腆,努力在遵守原則與幫助別人之間權衡,擁有一腔熱血的妙賊,用他的善心增添世界的美好,更重要的是!能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竊賊眼中容易下手的肥羊」。

歐~ 不說了!我要去檢查一下門窗,順便開啟保全系統,再把我的珠寶首飾全都換到適當的位置(笑)。

arrow
arrow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