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把網誌關起來...在聽到一句讓我聽來有如當頭棒喝的話語之後。

一直以來,寫網誌成為一種習慣,摒除愛寫東西的原因,其實一字一句
的敲擊,是我抒發心情的方式,規律的聲音具有魔力,會帶走纏繞在我
心中的小小問題,某編輯形容柯裕棻「內心有著小小天平,再怎麼樣小
的事情都能使天平擺盪」(大意如此,原諒我基於腦容量有限,無法一
字一句引用。)我猜我的心裡大概也有個小小天平,雖然我不若大作家
傑出,但也的確是小小事情都能進我心底,因此,BLOG成了我的儲思
盆。

我無法把事情寫的萬般隱喻,也沒有辦法隱藏情緒,倘若寫自己的文章
都要隱藏自己,那麼何必多此一舉?!

可這就牽涉到讓我不安的議題......把想法與生活攤在陽光下的我,不但一
點也不符合凱因斯說的「善於生活者善於隱藏」,讓一切坦露的我,更
像是將自己暴露在危機之下,即使我對自己的隱藏有信心,但隨著愈來
愈多人找到這裡,證明了我對我隱藏的信心只是我的天真,而基於平日
樹敵甚多(哈哈),讓我處於一種極度不安的狀態。

「他們會不會利用在這裡看到的一切傷害我?」這個問題縈繞在我心頭,
揮之不去。

更多時候,擔心的是「不知情」的傷害,之所以這麼隱密的進行,說穿了
,不過是為了發表己見而又不受制於流言誹語,是的!流言誹語,我坦然
面對我人性上的醜陋,但人們往往用他們的不坦然傷害坦然的我,不是有
意,卻也的確是一種傷害,很難說誰是誰非,說的自己像是個受害者有時
也不過是徒然增厭,與其如此,不如把距離拉遠,讓自己過的舒服一點!

這個地方是因為這樣而存在的,因著我想被聆聽,但聽者難尋而存在的;
因著我抒發心情又不願被套上標籤指點而存在的,但現在,卻不知道,該
不該繼續讓它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