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考試之後,一直在猶豫不決,充其量,不過是人際的問題。
我一直在尋找平衡點,卻老是失衡。
然後逐漸地……很多事情變的不能說……不能口說,卻也不知該寫在何處。
「氣悶」……是這樣來的吧?

退至旁觀的角色之後,卻逐漸發現一張張的笑臉背後,是一次次的背叛。
說背叛也許太嚴重了一點,但我的感覺跟被背叛,其實相去不遠~
所以只好更沈默……沈沒……

在沈了許久之後,發現會來救我的人,充其量不過那幾個,事情開始變的清晰,像是看透了身邊所圍繞的是什麼……

開始認真唸書,那已是3.4月的事了,邊考試邊唸,過著規律而單調的生活,我的起步很晚了,我知道。
但圍繞在身邊的一切我若不釐清,總像是藤蔓般地纏繞著我的思緒,干擾。

外埠參觀的時候,車康中我曾被問到一題:你最不喜歡別人講什麼(也就是說別人說了什麼最會讓你抓狂)?
我記得我當時的回答是:被誤會(別人誤會我所說出的言語,會讓我抓狂)。

回來之後,垚垚說:王小麻我覺得你最害怕的事其實是被背叛。

對的!被背叛。
於是,我也學會笑笑地,背叛別人。

這也是一種社會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