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本來是相聲瓦舍來到東方哈佛的日子,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東方哈佛?那我只好讓大家溫習一下了~
超政營歌(聽歌請點選這裡)
什麼?電腦太爛跑不動?另開新視窗很麻煩?
好吧!大家都說我是好人啊!有求必應咩~ 來人啊~ 歌詞直接附上:

lyric.jpg 
這樣應該足以讓大家理解,東方哈哈哈哈哈大是多麼的威了!好!不囉唆!繼續我們的故事……

今天晚上5點15分下班,走下山來吃飯,6點吃飽,恰恰遇上了偏僻山城一向地多雨,於是二話不說拿起傘,信步上山   本來是的,但是走到風雨走廊就發現不對勁了,怎麼跟夜市一樣熱鬧,慘的是大家行進方向還很一致,於是快步上山,6點10分到藝中,中間過程不贅述,我用幾句話形容場面:藝中4樓全滿,人龍一圈又一圈,以藝中門口為基準,向右往山上露天咖啡座,向左往濕滑大道楓香步道都是人,更不用說大禮堂前的小廣場,根本是一片傘海。

排隊嘛!又不是沒排過,5萬人的演唱會也是在排呀,有啥大不了的!於是環繞四周尋找人尾,歐!打太快,是人龍尾巴……四周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心中暗暗浮起不妙的預感……

6點45分,大禮堂門在我面前開始半闔,耳邊傳來悅耳的說明:「同學,裡面位置已經滿了,是不是就請大家……」(補述:能聽到悅耳說明表示有福氣,後面還有遙遙無際的人龍壓根不知道發生啥事)

此時此刻,鄉民 政民 暴民 過客(對!過客,待在哈大這麼多年,要是再搞錯自己的身份未免對行大高層太失禮)的情緒如下圖般高漲

fuck_you.jpg  

接下來,讓我們還原現場:

「我報名序號300,為什麼進不去?」
「報名報假的喔!」
「序號30 150 300的都在這裡,那裡面的是怎樣?!」

「同學,因為我們有公告,也有寄信給大家,也有貼在這裡,是排隊入場」(各位同學,報名真的是報心酸的!是先到先贏啦!)
沒錯!行大的同仁都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於是,我找出了所謂的公告

1.jpg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跟一堆鳥人講話,所以運用的都是鳥語,以致於我中文閱讀能力下降,我怎麼看都看不出哪一句話是告訴我們,你他媽的報名是報心酸,要先搶先贏!
更遑論還沒到18:30就開放進場,說18:50才開始候補,那我們這些有報名序號的人卻在外面是怎麼回事!
當然!聰明的行大人員一定想到了剛剛上面這句話的語病,於是……

「現在已經超過18:50了,所以候補的都進去了,而且我們真的有公告,大家要排隊進場」(你們很番,老娘就是說現在沒位置,你自己不早點來排的,肯定是遲到還在這裡亂!)

當然,哈大的學生一向冷漠,也不是很團結,以我多年的經驗,這個時候就該默默摸著鼻子走人了,但是今天真是讓我頓時感覺哈大的學生還是很有希望的呀!

「所以我們78節有課,上到6點就活該倒楣是不是?」
「所以報名是報心酸的囉~」
「那報名系統關掉就好了嘛!幹嘛報名?!」
「現場這裡的每個人都是排隊的啊!」
「而且50分才開放候補,我們又沒有超過50分才到」

就在此時,明智的行大人員又想到新的說詞

「報名只是為了統計人數」

一陣砲轟在所難免,我也不想浪費版面,總之,眼見這個悅耳天籟抵擋不住,行大決定換人做做看,讓專業的來!
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一上場就很專業!

「現在就是裡面已經沒位置,我也不能讓你們進去,因為這不符合相聲瓦舍給我們的規定,而且2樓站那麼多人,這棟樓我也不知道是幾年的,有安全上的顧慮」(我也是為大家著想呀!不然怎麼辦?)

一陣叫囂,大家又陷入報名為什麼不能進去的迴圈……

「那你告訴我要怎麼辦!你們一直不走,又不提供可行的解決辦法」
「你叫裡面的人把學生證、證件拿出來啊!出來刷!只要他們的序號在1360號之內,我二話不說現在就走!」
「不可能!」

談判顯然破局,但是,哈大的行大同仁豈是泛泛之輩,當機立斷(?)做出決定!

「好啊!你們想進去,那我現在就開門讓你們進去啊~但是你們要保持安靜,因為節目快要開始了,然後位置你們自己想辦法,安全我也沒辦法……」(總之,我也不知該怎麼辦,不然就擺爛吧~)

***************************

其實這次行政人員的態度算很好,輕聲細語的,只是,真的缺乏思考!

畢竟不是第一次辦這種大型活動,硬是要說報名只是統計人數或是幫助同學在全人系統上留下記錄也太可笑!那我現在全人系統裡有紀錄,但是我連那場相聲到底講了什麼都不知道,這樣不覺得很瞎嗎?

說同學遲到更搞笑了!有眼睛的人都知道5點半就有人開始排隊,6點全場就已經大爆滿了!遲到?遲到的應該被堵在濕滑楓香步道上根本無法靠近大禮堂吧!

一是規劃活動時腦袋不清楚
二是見到現場狀況已然混亂卻絲毫沒有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
三是最終決策鳥到不行,裡面已經一堆人,你還放人進去,那是還好今天二樓沒垮,沒發生意外,否則責任誰負?學生生氣的點不是不能進去,而是明明有報名,卻不能進去,那裡面的人是怎麼回事?乖乖報名的人是北七嗎?

只能說這樣的行政頭腦,被罵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啦!(難怪馮老師開場就要先講一下……)

***************************

第一次寫酸文,發現寫酸文真的好累喔!比寫正常文要花時間,而且,寫完發現這篇PH值大概只有5,只到微酸程度而已,而且戰意頗弱……(哭哭)

***************************1002新增*************************

可憐行政人員的河蟹大餐
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1118
http://www.ncc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1113

***************************1005新增*************************
有人反應說不知道濕滑大道是什麼,嗯……這是個好問題!濕滑一詞最早出現在2006年,至於出自誰之口已不可考,不過,江湖上總有些人會以各種形式進行各種記錄,以下是我看過印象最深的紀錄,貼出來讓大家理解一下濕滑的眾多事蹟,以及濕滑大道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