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說了無數次的我喜歡你之後,我才開始注意到你,在經歷了接近6年的時間之後,我才忽然明白,你喜歡我,不是因為我的外貌、表現,而是因為,內在的某些成分,我們是如此類似。
那段在城堡裡的日子,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短暫的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在那如魚得水的生活裡,我不止一次面對眾人的質問,而我只是……沈默。

你總是說著「我很喜歡你」,一開始的我總是微笑帶過,接下來你還是說著我喜歡你,卻也開始解說你為何喜歡我,我一直解讀為「欣賞」,在這之後,除了你,又多了其他「也喜歡我」的人,你總是說著喜歡喜歡,而我,卻是到了第N次你說喜歡時,才開始正視你。

我承認,之前的我漫不經心,但那之後,我決心弄懂,你的喜歡裡,夾雜什麼樣的成分;你的毅力裡,推動的力量是什麼?

於是我開始回饋,反正我也從不是坦然接受的那種人,在情感上,我一直是「寧可天下人負我,而不願我負天下人」的類型。

然後我驚訝的發現,你對我的瞭解比我對我自己的還要多,於是我開始試著瞭解你,雖然大家總說你很怪。

當時光莫名的過了6年,當年的音訊逐漸消失,我跟你之間,卻因為你每年固定時間的努力,而保持著聯繫,你只跟自己想聯絡的人聯絡,我知道。

在一次又一次的書信往返裡,我除了訝異你對我的瞭解,也漸漸明白,原來當年你說的喜歡,從來不是我所認為的欣賞,而是你的觀察裡早就發現,我們的本質裡有一部份是一樣的,只不過你更極端點罷了!

很抱歉我瞭解的很慢,My Dear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